拉夫罗夫与蓬佩奥通电话讨论双边关系等问题

2018-07-22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奥

  新华社莫斯科7月21日电(记者李奥)据俄罗斯外交部网站21日发布的消息,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当天通电话讨论双边关系等问题。

  消息说,继7月16日俄美总统在赫尔辛基举行会晤之后,拉夫罗夫与蓬佩奥于21日通电话,就两国关系发展前景、在平等互利基础上推动双边关系正常化等交换了意见。

  两人还讨论了叙利亚及其周边局势,涉及与其他国家协作解决叙利亚人道主义救援问题等,并就支持推进朝鲜半岛无核化交换了意见。

  拉夫罗夫还表示,美方指控并逮捕俄罗斯公民玛丽亚·布蒂娜的行为不可接受,美方应立即将其释放。

  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俄罗斯总统普京7月16日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举行会晤。美国白宫19日说,特朗普已要求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邀请普京今年秋天访美。

【编辑:齐琪】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