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到树自燃,车厢变烤箱!今天最热的地方是……

2018-07-20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国青年报官微

  导读:刚入伏没多久,全国多地就出现了“又蒸又烤”的极端天气……下面这些“桑拿房”和“火焰山”,你家属于哪一个?

图片来自中国天气网

  近日,中东地区大部被高温覆盖,多地最高温达到38℃以上。有的地方空气湿度大,热起来如同蒸包子,属于“桑拿天”;有些地方烈日当空,属于“火烤天”。

  有人说预计这些地方的人民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人际关系将有所好转,因为——

  我们都是“自来熟”。

  湖北:热到树都想自燃

  据梨视频,7月19日,汉口某社区的一棵枫杨树热到自燃冒烟了。当地绿化队分析:该树木被白蚁所蛀,长期以来,中间是空心的,产生了沼气。因这几天的持续高温,所以导致了自燃。

截图来自@梨视频(原图有裁剪)

  重庆:自愧不如

  但也有人不服:

  西安:公交车厢温度近50℃,变“移动烤箱”

  据陕西传媒网,昨天14时,西安室外气温38℃,没有空调的公交车厢内温度高达50℃,简直就是一台台大型的“移动烤箱”!司机热出痱子,路人宁可走路也不愿坐公交。

图片来自@陕西传媒网

  好在,这条线路上的公交车将于下周全部更换成空调车,市民终于能坐上凉快的空调车啦~

  话说那些走路没风,坐公交还没空调的伙伴们,你们还好吗?

图片来自 中国天气网

  四川:热成一口“鸳鸯锅”

  在四川省内西面被阵雨或雷雨笼罩的时候,东部的城市却陷入了高温的炙烤,尤其是泸州叙永气温常据榜首,一度达到41.6℃。

  打开四川省气温地图,好像一口“鸳鸯锅”——一边热一边雨。

图片来自@四川气象

  面对这样大热的天气,泸州人已经玩起了段子。朋友圈有人“骄傲”地说,

  “不和40℃以下城市的人交朋友,不熟”。

  气温排名一度遥遥领先的重庆和四川人民也纷纷化身段子手:

  专家:副高导致高温,降温等待台风

  对于这轮高温过程的成因,专家这样解释:“7月随着副热带高压(以下简称“副高”)“北抬”,江南、江淮等被副高控制,气温升高,再加上前段时间出现持续降雨天气,水汽蒸发作用明显,就像是烧开水一样,闷热感十足。”

  至于高温什么时候能缓解,专家表示:22日前后,受第10号台风“安比”的影响,中东部高温将逐渐减弱消退。

  在台风和大暴雨的作用下,江南东部、江淮、黄淮、华北会先后短暂降温

  对,你没看错,是“短暂”降温

  但网友表示:有降温总比没有的强!甚至纷纷开始“坐等”台风↓↓↓

  在这个全国都“热炸”“热化”的季节,@新浪广东 也给出忠告:

  一边蒸桑拿一边入烤箱,

  亲爱的朋友,

  你也需要一把孜然面吗?

  来源: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整理:张小松 实习生马静雅)整理自:中国天气网、梨视频、四川气象、陕西传媒网、新浪广东、网友留言等。

【编辑:李师荀】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