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集团位列《财富》世界五百强202位

2018-07-20来源: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汽车 作者:王京辉

  北京时间7月19日晚,美国《财富》杂志发布了2018年世界500强排行榜,广汽集团位居第202名,比去年排名上升36位。今年世界500强中上榜的中国公司数量达120家,广汽集团排名44位。《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被誉为衡量全球大型公司最著名、最权威的“终极榜单”,是企业发展情况良好的重要佐证。自2013年首度入围至今,广汽集团已连续第六年榜上有名,且排名屡创新高,发展势头强劲。

广汽集团2018年《财富》世界500强排名202位

  今年上半年,广汽集团累计汽车产销均超100万辆,持续实现稳步增长。其中,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广汽传祺、广汽三菱等乘用车企继续保持增长,广汽丰田累计销量同比增长16.37%,广汽三菱销量同比增幅高达38.64%;在6月份公布的J.D. Power 2018年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研究(SSI)报告中,广汽本田以674分的高分,在所调研的72个汽车品牌中名列第三;广汽传祺则凭借卓越品质与专业服务,以653分的成绩,获得中国品牌第一的优异成绩。

  随着我国新能源汽车潜力逐渐释放以及广汽集团的持续发力,今年以来,广汽新能源汽车销量逐步增长,6月份销量环比增长19.7%。下半年,随着广汽传祺全新GS4、广汽新能源GE3 530、广汽本田2018款CITY锋范以及广汽丰田C-HR、广汽三菱奕歌等车型的陆续上市,将强力助推广汽集团销量持续上扬。

广汽新能源GE3 530

  2017年广汽集团全年超额完成年度目标,汽车产销首次突破200万辆,同比增长超21%,增速相当于行业平均水平的7倍。广汽集团坚持以匠心为顾客提供一流的产品和更好的服务,取得良好的成效。

  2018年是广汽集团品牌深化传播年,广汽集团持续打造品牌的国际影响力,推动品牌升级。今年,广汽集团品牌价值增长至257亿元人民币,是2015年的5倍,入围全球最大的综合性品牌咨询公司Interbrand等多个权威品牌研究机构评选的品牌类榜单,品牌价值得到广泛认可。继与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2017《财富》国际科技头脑风暴大会达成合作关系后,广汽集团再次成为2018《财富》科技论坛首席合作伙伴,为论坛提供官方唯一指定用车,并为“《财富》中国创新奖”企业提供奖品用车。

广汽集团成为2018《财富》科技论坛首席合作伙伴

  在实现快速稳健发展的同时,广汽集团也在积极增强创新驱动发展力度。今年上半年,广汽集团新增专利申请412件,累计专利申请3807件,“汽油机高效燃烧技术及产品开发”项目荣获2017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4月18日,广汽获得重庆市政府发放的首批自动驾驶测试车辆牌照。今年4月,广汽洛杉矶前瞻设计中心正式揭牌运营,成为广汽整合海外优势资源,增强研发设计实力的进一步布局。

广汽洛杉矶前瞻设计中心办公区

  面向未来移动出行领域,广汽集团始终坚持对内协同创新,对外开放合作。7月19日,广汽集团与宁德时代签约组建合资公司,进一步深化产业链合作,加速推进“电动化”突破发展;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预计今年底建成;今年四月,广汽集团分别与思科中国、滴滴出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无人驾驶、新能源汽车、大数据应用、出行服务等领域开展更广泛的合作。加上之前与华为、腾讯、蔚来、中国移动、科大讯飞等公司达成的战略合作,加快智能网联汽车的研发和应用。

广汽集团与宁德时代签约组建合资公司

  今年,广汽集团确定新阶段的发展愿景和任务使命:第一个阶段,在2027年即集团成立30周年之际,争取进入世界企业100强;第二个阶段,在2037年即集团成立40周年之际,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接下来,广汽集团将围绕“一个中心、两个不动摇、三个转变”的主线,确保实现2018年销量相比2017年增长10%的目标;切实推进转型升级,为中国汽车产业和省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广东构建“四个走在前列”的发展蓝图作出贡献。

【编辑:王京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