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级玩的666 试驾广汽丰田C-HR

2018-07-20来源:中青在线汽车 作者:记者 王京辉

  从6月23日上市以来,广汽丰田C-HR就一直备受关注。这次我们来到广州,亲身体验和试驾广汽丰田C-HR。C-HR是广汽丰田第二款基于TNGA架构打造的车型,不仅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原版设计,还搭载了丰田最新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及最新的DirectCVT变速箱。这款车型不但颜值逆天而且技术性能与全车配置越级成标配,吸引了大批年轻消费者,那么它是怎样把越级玩的666让我们一起感受一下。

  广汽丰田C-HR在外观造型上实现了对概念车C-HR Concept的“神还原”,车身设计以“Sexy Diamond”以钻石元素为设计语言,融合轿跑车的紧凑身段和坚实表面。丰田首次使用的流光式转向灯,LED大灯具备同级少有的自动远近光切,采取宽体低俯充满肌肉感的车身造型,打造出上身紧凑,下身充满力量感的独特车身比例。 作为一款紧凑型SUV,但它实际的体型可并不小。整个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405mm、1795mm、1565mm,轴距2640mm。整车尺寸与轴距明显越级成功!

  新车前脸采用低前鼻造型凸显立体感和雕塑感,钻石形状格栅设计,配合两边的“利牙”式进气口设计,充满了力量感。前大灯将羽翼形状和倒梯形圆柱体相融合,12颗LED渐进式前转向信号灯呈直线大幅延伸开来。

  C-HR腰线连接前后大灯组,整体视觉线条凌厉,具有强烈的肌肉感。采用了新潮的悬浮式车顶设计,从车顶到后扰流板的线条开始,和后车窗玻璃的图案以及背门玻璃间造型相结合,形成侧面从前至后强烈收缩的线条。

  隐藏式后门把手设计,巧妙地将后门把手设置在造型独特的车顶和角窗柱的分隔区域内,营造悬浮效果,带来双门跑车般视觉冲击。

  双尾翼式设计充分体现出C-HR运动化的气息,回旋镖式的LED尾灯炯炯有神,设计感十足。

  新车全系标配17英寸轮毂,车身与轮胎比例突出强劲坚实的姿态,纤巧流畅的线条强调速度和敏捷感。

  C-HR内饰秉承“Sensual-Tech(感性-科技)”的设计理念,通过高功能性和艺术感展现新风格特色,调性一致的线条和细节贯穿整个内饰造型。内饰主线条为非对称式创新布局,蓝色装饰线条增添了不少运动和时尚感。双炮筒式的仪表盘,凸显时尚设计感与动感,车辆信息显示丰富。内饰设计做工与整车配置毫无疑问越级表现!

  中控台采用悬浮式9英寸多媒体触控屏,搭载最新版的丰田HMI人机交互系统,触感不错反应迅速,只是有些操作需要适应一段时间。

  方向盘采用皮质包裹三幅式设计,与市面上好多三幅式方向盘略有不同,造型很新颖,握感很棒。

  与发动机搭配的是带齿轮传动机构的Direct Shift-CVT变速箱,可模拟10速换挡模式 ,全球首创带有齿轮传动机构,实现媲美传统AT变速箱的直指动力响应,全球首次通过钢带小角度化提升变速速度实现了高效传动。

  C-HR配备了TNGA高刚性车身,车架主要部位采用1500兆帕的超高强度热冲压钢材,590兆帕以上超高强度钢材占比高达43%。焊接技术方面采用了高速机械人及高速焊枪、超高强度结构胶等先进焊接工艺,车身焊点超过5000个。精心打造的众多细致被动安全措施,令整体车身结构及焊接品质处于同级顶尖水准。在提高高刚性车身同时也提升行驶质感,高速过弯时也能确保稳定行驶,实现人车一体的自信驾控。同级唯一全车系标配10个安全气囊,全球首次采用副驾驶坐垫安全气囊!安全性可靠性大幅度越级!

  后备箱容量为316升,满足日常所需绰绰有余,若放倒具有可折叠功能的后排座椅,则可形成1112升超大容量。

  广汽丰田C-HR搭载TNGA的全新2.0L Dynamic Force Engine发动机,最大输出126kW/6600rpm、最大扭矩203Nm/4400-4800rpm,官方公布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为5.7升。全新的TNGA2.0L发动机相比传统的2.0L发动机重心更低使得全车稳定性更加出色,热效率高达40%获得了少有的超低油耗。驾驶体验尤为明显实力越级!

  在驾驶过程中,车的油门很沉稳,踩上去不会是轻飘飘的感觉;起步比较平稳均衡,动力输出也非常平稳,不会有断档或者突兀的感觉。搭载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即便在全油门下,也是非常平稳的提速。

  车底大面积覆盖带空气动力学效能的护板,采用TNGA全新开发的麦弗逊式前悬挂和双叉臂式后悬挂。试驾过程中,车身刚性和偏向运动的避震器,让这款SUV的底盘整体感表现非常好,加上上述的动力组合,车辆驾驶操控很舒服,也很有安全感。

  编辑小结:C-HR在外观上的大胆创新可以看作是丰田向年轻化个性化转变的浓缩精华,广汽丰田C-HR就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同级领先的43%超高强度钢使用率同级罕见配备主动转向辅助系统同级唯一直喷+进气口双喷射系统CVT变速箱全球首创带齿轮传动机构等等无不彰显越级技术的高标准!用真正实力去打动消费者,C-HR真正成为了名副其实的驾驶者之车。

【编辑:王京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