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拍车COO张延伟:限迁全面解除不可逆转 但与直卖没关系

2018-07-19来源:东方网

天天拍车COO张延伟:限迁全面解除不可逆转 但与直卖没关系

  二手车产业迎来重大利好!

  7月6日,国务院发布通知,在全面督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和《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目标任务的基础上,重点督查六个方面工作。其中第四方面工作为:“要持续扩大内需”,首先提及的就是“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情况”。

  “限迁”,就是各地车管部门制定的限制机动车迁入和迁出的地方性规定。限迁严重制约了二手车的流通——简单来说,二手车买家想买,卖家想卖,但是当地车管不让落户,生生地抑制了消费。是不是有点悲催?

  不夸张的说,限迁政策一直严重制约二手车产业发展。国内二手车车源主要集中在一、二线城市,可是主要需求又在三线及以下城市和农村地区。限迁直接导致二手车流通不起来,搞得大家只能在本地买、本地卖,想卖车卖不出好价格,想买车买不到物美价廉的二手车,二手车产业也被搞得奄奄一息。

  好在中央政府推动限迁不遗余力。今年3月,取消限迁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如今破冰已进入冲刺阶段,总计已有211个城市解除二手车限迁!

  二手车限迁政策全面取消后,最直观的结果,二手车商拿到的车更好流通,能卖出更好的价格来,利好再往上游推,卖车个人也能获得更高价。举个例子,一线城市由于排放标准提高,更倾向于买高排放标准的车,因此一台上海的国四排放的桑塔纳,在本地很难卖出价格,但是将它流通到华中、西南,这车皮实开开还不错,价格比在上海本地好多了。通俗来说,这个就叫跨区域溢价。

  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的报告显示,天天拍车有70%的成交都是跨区域的。在全国取消限迁的大潮流之下,天天拍车这样的二手车拍卖平台,最能发挥它的价值。

  一方面,二手车拍卖模式下,全国海量二手车买家竞拍,价高者得,最能帮助个人卖家实现跨区域溢价。另一方面,二手车拍卖不但真正把优质二手车卖向全国,还帮助二手车商持续稳定、高效地获取车源,推动他们规模化、专业发展、提升整个行业的服务能力。未来,二手车拍卖平台一定是与整个行业一起成长的。

  限迁取消的盛宴,也有缺席者——和二手车直卖网站就没啥太大关系。因为个人卖给个人的交易模式下,个人买家基本都是本地买家——设想一下,哪有个人买家会千里迢迢从西安跑来上海买一辆二手车呢?这辆车,他买不买都还不一定呢,而交通成本倒是付出了不少。事实上,只有二手车车商才敢异地买车,也只有他们能实现二手车的跨区域流通。

  可以说,在二手车全国大流通的趋势下,局限于本地化交易的二手车直卖模式,不但逆潮流而为,也不能给消费者带来真正的利益。正如我以前所说的,除了残存的营销价值,直卖从产业模式的角度来看没有意义。

  想把二手车卖出全国价,还是上二手车拍卖平台更靠谱。

【编辑:王京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