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汽车公益论坛暨“大爱燃擎”评选正式启动
汽车与公益有望擦出更多火花

2018-07-19来源:中国青年报·汽车周刊 作者:记者 许亚杰


  7月18日,一场关于“如何借助移动互联网平台让汽车企业为公益赋能”的讨论在新浪总部大厦展开,现场既有第三方媒体平台新浪汽车、微博汽车,也有微公益和公益大咖们,引起了汽车届和公益界广泛关注。

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 铃木昭寿

  作为本次活动参与的企业代表,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铃木昭寿在致辞中提到,“最大限度降低对自然系统的影响,减少碳排放,节约水资源,积极解决交通问题,贯彻零生态社会责任理念是日产汽车的责任与义务。”  

  中国绿化基金会副秘书长许新桥在论坛上谈到互联网时代生态公益创新模式的重要性。他表示,对优美生态环境需要是高质量发展、高质量生活的必然要求,是广大公众的热切意愿,也是互联网时代生态公益创新民意基础。“互联网络,将生态安全与公众关切紧密连接在一起,开启了互联共建绿色地球村的崭新时代。”

中国绿化基金会副秘书长 许新桥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车企走在慈善和公益前线,加大对企业社会责任项目的重视及投入,以自身行动践行公益初心。新浪汽车作为第三方媒体平台,陪伴以及见证了合作伙伴一路爱的付出。

  据新浪汽车副总经理兼主编闫小欧介绍,“大爱燃擎”以汽车为桥梁,结合微博、新浪移动的传播优势,是一个“为汽车企业公益活动打造宣传平台”。

新浪汽车副总经理兼主编 闫小欧

  “‘大爱燃擎’的初衷是以钢铁的意志传递温暖的力量,向用户普及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号召政府、车企、车主共同构建一个安全的道路交通系统。投入力量助力环保和慈善事业,扶植弱势群体,保护地球环境资源。”他表示,作为“互联网+”浪潮的探索者,新浪也在社会公益中践行着自己的责任。“过去一年,新浪参与和发起了多个公益项目,资源支持力度超过1个亿。”

新浪微公益总监 杨光

  新浪微公益总监杨光在启动仪式上指出,“互联网公益的发展离不开互联网的发展模式”。他认为,新的互联网公益平台将充分发挥产品优势,结合运营特点,用优质的内容带动用户参与,一起赋能公益,共同前行。

  新浪微公益副总监余哲则表示,中国公益专业门槛在提高,参与人带来的创新和改变,微公益行业带来更多的可能。“未来,微公益将持续以平台之力,致力于企业公益项目的传播,凝聚机构、大V和微博用户的能量,打造生态闭环,让世界更美。”

新浪微公益副总监余哲

  今年2月,新浪汽车携手微公益、微博汽车、国际公益机构,聚合车企和公益明星打造的首届“大爱燃擎”全民社交公益盛典在北京收官。据了解,该项目产出了多种形式的原创公益内容,在新浪微博聚合平台的优势多维联动下,共获得了5.2亿人次的关注量,门户和微博双平台超过1亿运营资源推广,实现了社交平台巨大的声量传播。

  有分析指出,过去一年,随着“大爱燃擎”计划的启动,越来越多的车企加入大爱同盟中来,公益路上的星星之火呈现燎原之势。随着时间的推移,“2018大爱燃擎”将再次如约而至。活动现场,闫小欧对“大爱燃擎”项目暨2018评选启动仪式进行了详细介绍。

  据了解,本次公益报名通道将于2018年12月1日正式开启,根据提名的项目影响力、创新性及企业社会责任三大方面进行评估,设置包括企业奖、人物奖及项目奖在内的9大奖项。

  据主办方透露,在此次公益评选中,由新浪网副总裁葛景栋、知名学者沈阳、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秘书长徐光、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丁亚冬、大自然保护协会(TNC)中国项目首席科学官张小全博士、中民社会救助研究院执行院长宋宗合等组成的首批评委阵容将进行专业的筛选及评估,评选结果在“2018大爱燃擎之夜”公布。(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许亚杰)

【编辑:王京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