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与日本签署自贸协定 取消日本汽车10%进口关税

2018-07-19来源:环球网

  据《汽车新闻》欧洲版7月17日报道,日前,欧盟和日本签署一项贸易协定,宣布将在未来八年内取消针对日本汽车10%的进口关税以及针对汽车零部件3%的进口关税,打造全球最大的贸易开放区。

  据悉,该贸易协定名为“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将于2019年正式生效。根据此协定,欧盟将取消日本商品近99%的关税,而日本也将取消欧盟商品近94%的关税。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人们对于保护主义日益表示担忧,而日本和欧盟将高举自由贸易的旗帜,推动自由贸易在全世界范围内更好发展。欧盟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Donald Tusk)则表示,欧盟和日本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将在未来继续合作来推动自由贸易发展。

  该协定将会帮助日本汽车制造商进一步扩大在欧洲的市场,包括丰田、日产、本田、铃木、马自达等车企,以及电装、爱信精机、捷太格特等零部件供应商都有望受益。

  此举有望促进日本汽车制造商在欧洲的销售量,目前其在欧盟市场所占的份额较低。根据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的数据,今年上半年丰田汽车公司在欧盟市场的份额为4.7%,日产为3.3%,本田为0.9%。       

【编辑:王京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