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涉及缺陷思域将召回 涉及近30万辆

2018-07-18来源:北京晨报

  自CR-V之后,东风本田在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7月16日起,召回2015年12月15日至2018年5月17日生产的搭载1.5T发动机的部分2016-2017款思域(CIVIC)汽车,共计294511辆。与CR-V搭载同款发动机的思域终于召回,思域车主们终于松了一口气。

  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明确提出是“由于设计原因”,车辆持续在低温环境下短距离行驶时,发动机机油液面会增高,机油液面增高到一定程度时会出现发动机故障指示灯点亮,如果在这种状态下持续运行车辆可能造成发动机损坏,存在安全隐患。东风本田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空调控制单元、升级FI-ECU软件,对搭载CVT变速箱的车型同时更换散热器下水管总成、升级TCU软件,抑制机油液面增高,消除安全隐患。召回实施时为对象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发动机机油和机油滤清器,并添加发动机清洁剂。

  该公告发出后,东风本田随即出具了一份官方声明,该声明承认了思域因设计缺陷导致的安全隐患。这份官方声明中明确了召回车辆范围为“2015年12月15日至2018年5月17日生产的搭载1.5T发动机的部分2016-2017款思域(CIVIC)汽车”,召回方式与采用同款发动机的CR-V一致——对召回车型发动机主要零部件提供终身保修服务,并对发动机因为机油增多而损坏的将免费更换发动机总成。另外,东风本田还将向已实施召回的车辆赠送500元代金券和免费保养一次。

  受“机油门”和召回影响,东风本田今年74万辆的年度销售任务略显艰难。数据显示,东风本田2018年上半年终端累计销量为271472辆,同比下降13.4%。销量下滑的主要原因为机油门导致的CR-V车型2个月停售。受此影响,本田也成为今年上半年唯一一家销量下滑的日系车企,今年上半年,本田在华共销售60.91万辆,同比下滑6.4%,而其他日系车企均获得7%以上增长。

【编辑:王京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