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学生记者训练营”走进茂名石化

2018-07-17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卓 刘万永

  本报广东茂名7月1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卓 刘万永)今天,来自全国16所高校的20名学生来到广东茂名,拉开了“全国大学生记者训练营”茂名石化站的序幕。

  中国石化茂名石化公司创建于1955年,是国家“一五”期间156项重点项目之一。如今,经过60多年的发展,茂名石化已经成为我国生产规模最大的炼油化工一体化企业之一,炼油综合配套加工能力达到每年2000万吨,乙烯生产能力达到每年110万吨。连续8年成为广东省纳税冠军。今年4月,中国石化在京宣布,正式启动“绿色企业行动计划”,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全产业链绿色企业创建行动。其中,茂名石化是10家率先与总部签署协议的企业之一。

  这次来到茂名石化的20名大学生,是从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学校的276位申请者中选拔出来的。他们将围绕绿色石化、科技石化等主题进行为期一周的采访,深入了解一家老国企的优良传统和如今所承担的社会责任。

  全国大学生记者训练营,创始于2012年,由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高校传媒联盟、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联合发起。此前,已经举办12期,累计参与大学生近300名。该训练营坚持“用脚采访、用笔还原”的作风,采访和传播中央企业一线员工的苦乐与追求。

【编辑:贾志强】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