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暴雨,全国“又火又蒸”!没想到,这张图刷屏了…

2018-07-16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国青年报官微

  导读:“蒸包子前先加水”,在暴雨中满头大汗的你,还好吗?

  这几天你是不是都是这样的:

  出门→ 桑拿

  宅家→汗蒸

  热,闷热,湿热……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入伏在即,我国中东部地区正在经历今年来影响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的一轮高温热浪:

  今年的“三伏天”同样是40天。7月17日交初伏,7月27日交中伏,8月16日交末伏,8月26日出伏。

  未来一周,由于副热带高压异常庞大和强盛,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四川盆地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持续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

  这里、这里、那里、那里,都是太阳的“后裔”、副高的“宠妃”!

  不仅热得持久▼

  还热得狂野奔放▼

  就连晚上都不放过▼

  图片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央气象台 说高温榜上有名的,都没得到云的关爱:

  你家热不热?

  “蒸包子前先加水”,南方暴雨继续,北方雨季也来了

  中央气象台今早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今日四川盆地西部仍将持续强降雨,明日起雨势将明显减弱。同时,今明两日,华南中南部多分散性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

  而北方雨季提前开启,甘肃、内蒙古、陕西、山西、黑龙江等地的部分地区也将迎来大到暴雨。

  入伏在即,我国中东部地区正在经历今年来影响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的一轮高温热浪。

  中央气象台今日早上也继续发布了高温黄色预警,预计未来几天,中东部地区的高温仍将持续,并将逐渐扩展至江汉、四川、华北甚至东北的部分地区。届时,从长江中下游地区到东北南部一带的广大区域内,超过20个省区市,都将逐渐受到高温影响,其中,黄淮、华北、东北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到40℃,山东等地高温持续时间或强度有可能突破历史纪录。

  高温+降雨,蒸包子模式马上就来了!

  高温与高湿一碰撞,人体的汗液不易排出,再加上风速小,出汗后不易被蒸发掉,人就比较难受了:

  95%的湿度+28.9℃的温度=体感37.8℃

  北京一度连发四预警,这张图让人心疼……

  7月16日凌晨,北京迎来强降水,先后触发雷电、暴雨、地质灾害气象风险和洪水四项黄色预警,北京密云、怀柔多条山区公路发生山体塌方。16日上午,北京市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

  暴雨过后,北京回龙观地铁站育知东路轻轨桥下积水严重,造成交通中断,积水最深时达3米。8辆机动车在桥下涉水熄火,蓝天救援队和北京排水集团的工作人员在现场展开救援。

  截至发稿时,救援人员还在进行受困人员的排查工作。下午1点左右,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等来到现场查看情况。

  回龙观地铁站育知东路轻轨桥下,抢险救援人员正在清理积水。

  回龙观地铁站育知东路轻轨桥下积水严重,行人无法通行。

  下午1点,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等查看现场情况。

  抢险救援人员乘坐汽艇排查涉水车辆。

  抢险救援人员乘坐汽艇查看现场情况。

  回龙观地铁站,市民站在积水退去的路边。

  回龙观地铁站旁,等待积水退去的市民。

  今天早上,一张路人蹲上垃圾桶的照片在微博刷屏:

  有人把图片配上了歌词,还有网友说或许小哥自己都没想到能上热搜.

 

  更多人则表示心疼:

  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

  来源:中国青年报 (ID:zqbcyol 编辑:张小松 实习生 叶星星 马静雅)综合:守候微光(ID:zqbsyb 中国青年报记者 李隽辉 )、@中央气象台、中国天气网等。

 

【编辑:李师荀】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