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之我》 唱响青春奋斗之歌

2018-07-16来源:北京晨报网 作者:王琳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琳)昨天,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主办,未来网承办的“以青春的名义 向祖国献礼”暨《青春之我》音乐电视片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青春之我》是一个为弘扬新时代共青团精神的音乐电视片,采用年轻人喜欢的校园民谣形式,鼓励广大青少年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青春之我》用歌曲创作来体现青年人朝气蓬勃的活力,旋律以朗朗上口、易于传唱为原则,采用年轻人喜欢的校园民谣形式,在歌词创作上,力求真挚感人,体现共青团的精神,在音乐电视片画面中传播一种积极向上、拼搏奋进的正能量,鼓励广大青少年敢于有梦,勇敢追梦,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青春之我》由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主席、词作家宋小明作词,作曲家王锦麟作曲,青年歌手黎嘉浩演唱。在发布会上,共青团十八大代表、中国人民大学博士一年级学生特木钦代表学生听众发表了对这首歌的看法,“观看《青春之我》后,我相信那应该是一种‘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少年气。我们青年人不怕失败、不畏阻碍,没有老旧的沉重负担,朝气犹如八九点钟的蓬勃的太阳,正值奋斗的最佳年华。”

【编辑:唐红】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