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儿童创意画展 百视通用新媒体渠道与世界对“画”

2018-07-13来源:环球网

  2018年7月12日,“与世界对画”第二届国际儿童创意画展拉开帷幕。展览前面向世界各地小朋友征集的上万幅以《梦想中的世界》主题的作品,最终选出400幅作品在具有百年历史的上海大世界进行首次展览。上海市团市委、闲话部落、百视通、上海大世界联合主办此次活动,在文化、媒体、传播、活动等多层次推进儿童创意画发展,与孩子们一同探索他们的梦想世界。

  “与世界对画”展出时间为7月12日至8月25日,最终通过投票的方式从400幅作品中投票来选出10幅,预计12月带去西班牙马德里美术中心进行展出。

  此次画展一方面充分体现了“国际性”,孩子们的画作共计会在3个地方展览:上海地标性建筑——上海大世界,西班牙马德里美术中心以及东方航空航班机舱。这样展出形式实现了与世界的交流,让世界看到中国小朋友的创造力,将中国艺术与国际艺术接轨。

  另一方面则是“创意性”。绘画是人类的第二语言,超越年龄、性别、种族等,只有绘画,才能架起与世界沟通的桥梁。所以这不是一次“比赛”,而是一次“画展”,不是一场需要依靠绘画技巧取胜的比赛,而是以心灵式的绘画作品让我们更加了解小朋友眼中的世界。为期一个多月的展出可以然让更多人去了解孩子们的纯真世界和梦想,也能更清楚地这也契合本次画展的主题——“与世界对画”。

  百视通是全渠道融合媒体平台,拥有4000万IPTV用户,2100万OTT用户,5200万有线付费用户,900万有线VOD用户,月活超过3000万的APP用户。其中,大部分是有儿童的家庭用户。

  “少儿类”内容一直都是百视通的强档内容,包括拥有每个月用户访问量达到1.2亿次的《小猪佩奇》。2016年,此次画展的发起者——主持人“画神闲”边讲边画的自制节目《闲话部落》就登陆百视通平台,受到很多小朋友的喜爱。2018年,闲画部落旗下的另一档节目《I绘本》也被独家引入百视通IPTV平台。

  闲话部落系列节目热衷于儿童绘画教育,但是不主张让孩子们为了参赛获奖去画画,这与百视通希望营造、传播的理念吻合。对于孩子来说,参与喜欢活动不是“功利”的,而应该是快乐的、自我的、轻松的。希望与活动的其他主办方一起,鼓励孩子们去进行创意艺术绘画,让画画变成一种真正的乐趣,也把媒体的属性从“播放平台”拓展至分享“生活方式”。

  同时,画展的举办也是百视通少儿营销活动多样性的显示,丰富了用户互动交流平台形式。

【编辑:袁瑞】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