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对”的人玩

2018-07-11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坤哥007 张坤

--- 第 588 期 ---

    2018/07/11

    Topic:你“对”吗?

    文 / 张坤

    (“坤哥007”已开通留言功能,欢迎大家在文末留言互动)

    ◆ 今 日 之 声

    张坤:

    有个朋友做青年工作,今天给我发来他与一位年轻人有意思的微信对话。

    年轻人问:我们只陪“对”的人玩,你“对”吗?

    这位朋友回答得“有感”:至少我们都有喜欢的CP,你可以试试参加一些活动,看看我们“靠不靠谱”!

    ……

    你“对”吗?回答好这个问题,将心比心,恐怕还要自问三个问题。

    你信得过吗?

    不端着架子,真诚友善,值得信任,是“陪”你玩的一大前提。

    有时候我们自以为聪明“装”得像“老师”,却不易建立起这份信任;有时候我们真诚以待和坦承不足,反而会赢得年轻人一颗柔软的心。

    你靠得住吗?

    曾国藩当年家书中就说:吾人只有进德、修业两事靠得住。

    既然是“玩”,就要“玩”得有水平、有趣味、有价值,真善美永远都能引起心灵共鸣和向往,关键是你的“进德、修业”能否让小伙伴们心服口服,并且一起“玩”出更有品味和人生成就感的大事。

    你用得上吗?

    这可不同于急功近利的溜须拍马。陪你“玩”也可以是有“价”衡量的:能不能获得精神的成长?能不能获得权益的维护?能不能获得更大的幸福感、安全感?

    你“对” 吗?其实对于我们每一位做青年工作的人来说,都是一个大课题。

    今天中青报《冰点周刊》刊发了一篇特稿《外卖小哥的世界杯》一一我们没有忘记身边千百万穿梭忙碌的外卖小哥、快递小哥、滴滴小哥们,正是你们,让这座城市的人们生活得更加方便、美好!

    给球迷送餐,能趁机看一眼屏幕,问一句比分一一当你辛苦地奋斗打拼时,总有一种爱和祝福在关注你们,总有一群向上向善的年轻新闻人在陪伴你们。

    你若安好,我便幸福!

    一起微笑,共同成长!

    扫一扫查看《外卖小哥的世界杯》

    今日问答

    风再起时:坤哥你好,我的执行力特别差,应该怎么办啊?

    坤哥:如果思想力真的到位了,每一步执行就是一次检验;执行力不到位,除了方法有问题,关键还是思想力——包括奋斗不懈、忠诚担当的思想。

    提出你想交流的问题,在“坤哥007”微信公众号(ID:kunge007v)留言。我将用一如既往的真诚,回复自己的想法。

    关注公众号,留言提问

    你将有机会得到坤哥回复

【编辑:黄易清】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