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表示将把法国建成“21世纪的福利国家”

2018-07-10来源:新华网 作者:韩冰

  法国总统马克龙7月9日在面向法国议会两院讲话时表示,在自己任期第二年,他将把建设一个覆盖全面、效率较高和责任明确的“21世纪的福利国家”作为法国政府的优先工作。

  马克龙说,20世纪的福利国家建立在充分就业的基础上,拥有一份长期稳定的工作是享有社会保障的关键,但这种福利模式如今不能适应创新型经济的要求。自2019年起,法国将重塑退休金制度,以更好地保护那些工作经历不连贯、不稳定、非典型的人。

  他强调,这一退休金制度改革将不会给现在已经退休的人员带来任何影响,法国政府也不会取消复归养老金。所谓的复归养老金是指,享受养老金者在退休前死亡,其养老金可转移给未亡配偶。

  马克龙还说,法国还将根据本国社会老龄化的特点来调整医疗保险制度,使得社会保障机制更加有效。法国还将更加明确每位公民对于社会的责任,让每个人意识到自己参与社会建设的义务。(记者韩冰)

【编辑:何明】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