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溶洞救援持续 央视镜头揭秘溶洞内救援细节

2018-07-08来源:央视网 作者:陈林聪

↑点击上图观看视频

  央视网消息:7月7日,泰国13名少年足球队队员和教练被困溶洞已经15天,央视独家视频揭秘溶洞内救援细节。

  视频中的画面是救援人员在央视记者陈林聪的指导下拍摄的,虽然是非专业拍摄,但是详细展现了溶洞内的救援过程。

  根据画面目测,溶洞洞口高约5米,宽约20米。随着救援人员的镜头从洞口进入,可以看到洞口有大量的救援人员,救援人员以泰国皇家海军为主,另外还有来自中美英等七个国家的救援队。穿黄色工作服的是救援工程人员,他们正在铺设管线,并通过多条蓝色的高压排水管道24小时向洞外排水,以降低洞内水位,这也是救援人员近两周以来最主要的工作。

  大部分的救援人员都在距离洞口数百米的地方参与配合救援。因为越是深入,对救援的专业性要求就会越高,危险系数也会越大。

  随着救援人员进入溶洞不到一百米的地方,通道开始很快变窄,一条宽一米左右的阶梯通道通向昏暗的溶洞内部,通道边的水已经基本被排干,留下清晰可见的淤泥。

  再往溶洞前行,就能看到身穿黑色潜水服,头戴安全帽的潜水员。由于光线变得越来越昏暗,潜水员只能依靠头上的顶灯照明继续前进,溶洞内铺满了各种管线和运送救援物资的绳索。救援人员介绍说,中国洞穴救援绳索运输方案在救援过程中大大提高了向洞内运送物资的效率。

  从视频上可以看出,溶洞内部地质构造非常复杂,洞内忽宽忽窄,既有急流,还有不规则水道,为救援工作增加了难度。

  从洞口到13名被围人员的距离是4.5公里左右,但是潜水员需要耗时11小时往返,背负着重达80斤的氧气瓶和救援物资,对潜水员的精力和体力都是考验。6日,就有一名泰国潜水员在运送氧气的过程中因缺氧窒息死亡。目前,担负潜水任务的,主要是中国洞穴救援队和泰国皇家海军的救援人员。(央视记者陈林聪 编辑 郑世成 林喆)

【编辑:温维娜】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