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iEV6E开跑环保马拉松 靠政策更要靠产品争气

2018-07-06来源:中国青年报·汽车周刊 作者:张博森


  近年来,国内新能源车的销量实现了爆发式增长。今年1~4月,中国市场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长131%。作为一家较早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的车企,江淮汽车早在2015年就制定了新能源汽车业务发展战略。计划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产销量要占江淮汽车总产销量的30%以上。

  近日,随着江淮iEV6E的上市,这位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先行者”跑出了令人瞩目的“加速度”。

  数据显示,2017年江淮新能源汽车年累计销售量达到28263辆,同比增长53.8%。其实,在江淮的新能源汽车业务发展战略中,“技术创新、产品创新、营销创新”被摆在了同样重要的位置上。通过以技术研发带动产品升级,降低新能源汽车的成本,江淮试图“让人人都买的起用的起新能源车”。

  新上市的江淮iEV6E就是一次被寄予厚望的尝试。据了解,该车最大续航里程达390km,综合工况里程310km;从30%电量快充到80%电量仅需30分钟。

  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江淮汽车在自主研发领域的不断探索,该车的电池热管理技术取得了突破。据介绍,江淮iEV6E运动版搭载了国际领先的液冷电池包恒温控制技术,可确保电池温度保持在10~35℃的适宜范围内,使该车在零下30℃到55℃的各种环境下均可安全运行。不仅如此,江淮iEV6E运动版还成功提高了电池热失控安全保障系数。

  在营销创新方面,江淮特意推出了iEV6E “万里公测第一跑”活动。据了解,该活动将沿京沪、京广、京昆、沪蓉等线路行驶数万公里,并在北京、天津、上海、武汉、深圳、成都等地的江淮新能源专卖店陆续展开主题活动。

  “购买这款车主要是看中了它的性价比。”一位在活动中体验过江淮iEV6E的消费者表示,自己开车主要用于工作和一些日常出行,拥有这样续航里程的新能源车对自己来说很合适。

  依据最新的补贴政策,续航里程长的新能源车型将享受到更高补贴,而续航150公里以下的新能源汽车将不再享有补贴。毫无疑问,补贴新政正在奖励那些续航里程更高的“优等生”。而作为世界上增速最快、潜力最大的市场,中国汽车市场为新能源汽车的茁壮成长提供了土壤。

  有业内人士指出,江淮iEV6E的“万里公测第一跑”活动就像一场“环保马拉松”。此举不仅有望帮助消费者打消里程焦虑,更将让本已十分热闹的新能源汽车市场迎来新一轮高潮。

【编辑:王京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