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成功进行5G测试 速度创南美纪录

2018-07-06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6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智利最大的通讯公司Entel与爱立信公司(Ericsson)近日在智利共同进行了5G技术测试,峰值数据交换速度达25.4Gbps,创南美最高测试纪录。

  据报道,此次测试在智利大学物理科学与数学学院进行,使用爱立信28 GHz频段毫米波(mmWave)5G测试台,是一次重大科技进步。

  Entel公司事务监管经理曼努埃尔·阿拉亚表示:“Entel与爱立信将共同开展未来5G网络的测试工作,并对团队进行培训。我们感到很自豪,这次测试可以在圣地亚哥进行,让我们有机会对这项未来技术进行有效展示。该技术将使用户和全社会连接起来,也将为无数可能性敞开了大门。”

  爱立信南美总裁尼古拉斯·布兰科利认为:“我们在智利进行的测试,对5G技术发展意义重大。用户将可以享受新的应用,如增强现实(AR)和4K视频传输,同时,各个行业都将从物联网(IoT)的创新应用中受益,如智能交通和远程医疗援助。我们希望,5G技术可于2019年在全球上市。”

  智利大学物理科学与数学学院院长帕特里西奥·阿塞图诺指出:“能参与这个重要时刻,我们很自豪,它展示了技术发展速度之快,以及如何适应发展而不被时代所淘汰。我们要继续革新,通过技术改善智利人的生活质量。”

  此外,爱立信最新移动报告预计,北美地区有望领跑5G,因为美国主要运营商计划在今年底推出5G业务。此外,到2023年,全球将有超过10亿的5G注册用户,占移动设备注册总数的12%。此外,5G技术可能会先在人口密集的城区实施。

【编辑:曾宪旭】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