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朝统一篮球赛结束 朝方为韩国队举行送行晚宴

2018-07-06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5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7月5日,韩朝统一篮球赛迎来第二个比赛日,韩朝双方先后举行女子队和男子队比赛。韩国队在女队比赛中获胜,朝鲜队则在男队比赛中取胜。

  据报道,当地时间5日下午3点,韩朝统一篮球女子赛在朝鲜平壤柳京郑周永体育馆举行,韩国队以81比74获胜。在之后的男队比赛中,朝鲜队以82比70获胜。

  4日,韩朝选手混合组队进行了男、女混合赛。5日的两场比赛结束后,此次统一篮球赛画上句号。当天下午,朝方在平壤人民文化宫为韩国统一篮球队举行欢送晚宴。晚宴由朝鲜劳动党副委员长兼国家体育指导委员会委员长崔辉主持召开,韩国统一部长官赵明均出席并致辞。

  赵明均在致辞中表示,统一篮球赛的每一个瞬间都令人感动而难忘,不仅加深了球员间的友谊,更体现出民族和体育的力量,期待韩朝体育交流为加速落实韩朝《板门店宣言》作出贡献。

  赵明均还表示,统一篮球赛的成功举办为韩朝体育交流开启了一扇大门,促进双方相互参加对方地区举办的国际赛事。韩朝选手还将在8月的亚运会上再次携手并进,向全世界展示民族团结的力量。

  报道称,韩朝商定联合组队出征下月在雅加达举行的亚运会女篮比赛,预计出征亚运会的朝鲜球员不久将南下接受联合集训。

【编辑:曾宪旭】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