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帅了!中国“男神天团”再次走出国门!

2018-07-05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青军事发布

(图片来源:新华国际头条)


7月3日

是白俄罗斯国家独立日

也是白俄罗斯的国庆节

首都明斯克举行了隆重的阅兵仪式


(图片来源:新华国际头条)


今年

应白俄罗斯国防部邀请

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队首次亮相阅兵式

步履整齐、气宇不凡、铿锵有力

戳视频↓一睹中国军人风采



(视频来源:央视新闻)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回顾: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队历次走出国门


首次海外亮相



2010年9月16日,为庆祝独立200周年,墨西哥举办庆祝活动。为此,墨西哥政府邀请了中国、美国、俄罗斯、巴西等16个国家的仪仗方队参加阅兵仪式,这是解放军仪仗队首次海外亮相。

此次解放军仪仗队由36人组成,其中34人编成方阵。


三个人的雄姿



2011年6月2日是意大利共和国成立65周年纪念日,也适逢意大利统一150周年,国庆日庆典阅兵在该国显得更为重要。


应意大利邀请,解放军仗队护旗组3名官兵高擎鲜艳的五星红旗亮相当天阅兵仪式。这3名精心选拔出的队员都参加过墨西哥独立200周年庆典阅兵。


登台委内瑞拉



为庆祝委内瑞拉宣布独立200周年,解放军仪仗队应邀参加于2011年7月5日举行的大型阅兵庆典,这是解放军仪仗队第二次建制式出国参加国外大型庆典。 


由22人组成的解放军仪仗方队领衔十多个嘉宾队亮相。


二赴墨西哥



为庆祝墨西哥独立203周年暨墨西哥陆军成立100周年,墨西哥政府于2013年9月16日“独立日”当天,在宪法广场和改革大道举行盛大阅兵仪式。解放军仪仗队同美国、俄罗斯、巴西、阿根廷等共18个国家的仪仗队,以及墨西哥陆、海、空三军方阵一同亮相墨西哥城。 


此次解放军仪仗队由25人编成。


红场阅兵



2015年5月9日下午三点,俄罗斯举行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共有超过1.6万人参加。对于广大的中国网友来说,亮点无疑是被网友赞为“中国第一男团”解放军仪仗队的帅气亮相。


此次,解放军仪仗队受阅官兵102名,排在10个外国方阵之首。


巴基斯坦日阅兵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建议在WiFi条件下观看)


巴基斯坦在2017年3月23日“巴基斯坦日”举行盛大阅兵典礼、飞行表演和花车游行等活动,解放军仪仗队参加阅兵式。


解放军仪仗队专门成立了由90人组成、72人正式受阅的方队。

 

来源:央视新闻、新华国际头条、中国军视网、新华网、央视军事等

编辑:王裴楠

投稿邮箱:junshibu@126.com

【编辑:吴蕴聪】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