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珮瑜 借力流行艺术推广京剧

2018-07-05来源:北京晨报网 作者:冯遐

  北京晨报讯(记者冯遐)在浙江卫视播出的最近一期的《同一堂课》上,王珮瑜向孩子们展示了京剧的四大行当和“七字口诀”表情包,引人入胜的讲解引发了孩子们对国粹艺术的极大兴趣。

  作为余派老生的代表人物,王珮瑜一直致力于推广京剧,来到了《同一堂课》自然也不例外。为了讲解《空城计》这篇课文,王珮瑜向孩子们展示了诸葛亮的羽扇和定场诗,一句“忆昔当年居卧龙,万里乾坤掌握中”瞬间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京剧的魅力。而“惊提怒沉喜展眉”的京剧表情包则引发了孩子们竞相模仿的兴趣。

  近两年,王珮瑜参加了包括《跨界歌王》《传承中国》等在内的多档综艺节目,因此她被网友称为“最时尚的京剧演员”“用流行的形式推广传统艺术”。在王珮瑜看来,推广京剧还在其次,更重要的是推广京剧中所蕴含的传统价值观:“教他们认识京剧的过程当中,很自然就会把中国人崇尚的理念,或者是道德观、价值观灌输进去,给他们一个机会,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

  在《同一堂课》中,王珮瑜不仅给孩子们介绍了京剧的基础知识,还带孩子们参观了上海京剧院,让他们切身体会什么叫做“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编辑:唐红】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