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观后勤岗位专业兵比武,衣食住行保障也是战斗力!

2018-07-03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青军事发布

近日,武警广西总队河池支队组织全体后勤保障人员开展2018年度后勤岗位专业兵比武竞赛,会计、卫生、枪械、厨师、驾驶等不同专业的后勤保障兵齐聚练兵场,一场紧张刺激的比武竞赛拉开帷幕。

五公里武装越野是官兵的基础“硬课目”,虽然是后勤人员,但这个课目对于他们来说根本不在话下。

会计专业比武,点钞是必考技能,参赛选手们各种花式点钞手法堪比银行专业人员。

卫生专业比武,选手们紧张有序地做人工呼吸,为“受伤”战友固定、包扎。

枪械专业比武,各个参赛选手必须对手中的武器装备完全熟悉,从拆枪到组装行云流水,之后还要蒙上眼睛再来一遍。

厨师专业比武,军营大厨们煎、炒、烹、炸样样精通,切出的土豆丝可以从针孔里穿过。

驾驶专业比武,在倒车入库课目现场,考官在车尾系上一根铅锥,并在车后方中间位置放置一块胸环靶,驾驶员需要将“大东风”倒车到指定位置,让铅锥指向靶心。

真打实练才能发挥后勤保障工作的“催化作用”,才能真正让官兵在本职岗位上刻苦钻研,提高本领,助推部队战斗力全面提升。

厨师专业参赛选手孙康康表示,通过比武发现自己可提升的空间还很大,回去以后还要努力提高自己的能力水平,要让官兵吃得更好。

作者:李彬、黄祝敏

编辑:王裴楠

投稿邮箱:junshibu@126.com

【编辑:吴蕴聪】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