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明星,没奖金,这样的活动凭啥能成爆款?

2018-07-03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共青团新闻联播

主播君的话

   一个升国旗活动竟然很多人抢着参加,而且还成为爆款!有明星参与吗?没有!有奖金奖品吗?也没有!那靠的是什么?来看一下上海经验!


这是个啥活动?

这是由团上海市委打造的“国旗下成长”上海青少年升国旗暨爱国宣讲主题活动。

从2017年8月开始,通过“国旗下成长”活动,在中共一大会址、二大会址、四大会址,淞沪抗战纪念馆,陆家嘴滨江绿地,国歌纪念馆,宋庆龄陵园,上海图书馆等众多城市地标,每个周日都会出现上海青少年升国旗的身影。

活动中,凡是年龄介于6~14周岁、有意做升旗手(护旗手)的青少年,都可以通过“青春上海”等团组织微信公众号报名参加“国旗下成长”活动。

为啥要策划这样一个活动?

针对少年儿童特点,通过有仪式感的现场教育,引导孩子们爱党爱国。

每次活动中,代表团组织参加活动的团干部,都会为参与活动的青少年旗手颁发证书,同时也会耐心和每位有意愿合影的青少年在国旗下郑重留念。

团上海市委书记王宇

“对青少年思想引领的方法很重要。”

这个活动到底有多火爆?

作为活动的主要策划人,王宇是这样介绍的:

“上海一些地方,网络报名甚至排到几年以后。为了在“集章升旗”活动中,尽快集够印章数,成为升旗仪式的升旗手、护旗手、宣讲员,很多青少年每个周日一次不落地准时参加升旗仪式。 ”

王宇发现,对于在当地青少年中已成时尚的这项活动,家长参与热情绝对不输孩子。

团上海市委书记王宇

“孩子参与活动的照片,总是会瞬间刷爆亲友的‘朋友圈’。”很多非公企业主动联系团组织,申请在自己的员工子女中招募升旗手、护旗手、宣讲员,甚至直接承办升旗仪式,作为企业文化的一部分和对员最有吸引力的“精神福利”。

这个活动为啥能“圈粉”青少年无数?

原因之一正是过去只有少数优秀学生才能在升旗仪式上担任升旗手、护旗手,而今已经“飞入寻常百姓家”,让更多普通青少年与之可遇可期。

在过去的近一年时间里,这个活动一直在持续,除了固定的周日升旗活动,在一些重要的节日,也会开展。

比如,去年的国庆节

上海16个区的共青团组织分别在各区城市地标举行了“国旗下成长”———上海青少年国庆升国旗暨爱国宣讲主题活动,其中包括中共一大会址、中共二大会址、中共四大纪念馆广场、中华艺术宫、宋庆龄陵园、国歌纪念广场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市近2000名青少年参加了国庆升旗活动。

比如,去年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

2017年10月22日,由团上海虹口区委员会主办的“国旗下成长”青少年升国旗暨爱国宣讲主题活动在中共四大会址纪念馆举行。

在武警二支队官兵的带领下,护旗队的少先队员们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升旗台,将国旗交给2名升旗手。伴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缓缓升起。

偷偷告诉我,你有没有被这个活动“圈粉”呢?

— End —

来源 | 中国青年报

记者 | 樊江涛 邢婷

编辑 | 陈凤莉 李雅偲

校审|陈凤莉

【编辑:吴蕴聪】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