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营销吸睛却“后院起火” 华帝:保证消费者利益不受侵害

2018-07-03来源:北京晨报网 作者:王洁

    原标题:华帝:保证消费者利益不受侵害

    世界杯营销引人注目 京津代理商忽然失联

    因世界杯而频频刷屏的华帝,本来风头正盛,却未曾料到“后院忽然起火”。昨天,华帝股份京津代理商被封的消息,比“法国队晋级八强”传得还快。尽管公司迅速回应,但华帝股份的股价还是应声跌停。

    法国队要是夺冠,华帝会因赔付亏损吗?

    昨天一开盘,主营燃气灶的华帝股份,股价瞬间被打至跌停。“难道是因为如果法国队真的夺冠,华帝会赔得底儿掉?”投资者纷纷窃窃私语。因为在此之前的5月30日,华帝发布一则消息,称如果法国队在本次世界杯中夺冠,公司将对购买了“夺冠套餐”的消费者退还全款。

    如今,法国队已经成功晋级八强,华帝股份会否“退全款”的悬念也成了网友关注的焦点。有投资者打趣道:“如果法国队夺冠,华帝股份不会因为巨额赔付造成业绩亏损吧?”

    对此,华帝股份证券事务代表王钊此前表示:“如果法国队真的夺冠,赔付的费用确实挺大。不过,这都在我们的年度营销预算内,不会对公司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法院查封公告一出,股价瞬间跌停

    本来跟世界杯并不搭界,好不容易因为极具创意的营销方案“上车”了。而且,貌似营销的效果还不错,夺冠赔付费用也在年度营销预算之内,可华帝股份为何就跌停了呢?

    原来,6月29日,广东省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发布公告,裁定查封华帝的北京、天津代理商。昨天上午,巨大的抛单打得华帝股份的股价上下起伏。而到了下午,华帝股份直接被定格在了跌停板位置,截至收盘,华帝股份收于21.99元,下跌2.44元,跌幅9.99%。

    昨天下午,华帝股份正式发出公告,声明此次事件系京津地区经销商其个人不当行为所致,华帝已第一时间向法院申请裁定查封,并按照法律法规处理后续相关事宜,保证消费者的利益不受侵害,确保一切市场工作均如常进行。

    业内人士称,王伟是华帝股份京津两地销售公司法人代表。京津地区是华帝第二大市场,提货量大且每年都有20%的增幅。6月20日,王伟失联。6月28日,华帝股份向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保全期限分别为冻结银行存款和其他资金一年,查封、扣押动产两年,查封不动产、冻结其他财产权三年。目前,华帝已派人到京津地区负责处理善后。

    北京晨报首席记者 王洁

【编辑:张胶】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