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实施离境退税三周年 累计退税7000万元

2018-07-02来源:新华社 作者:桑彤

  原标题:上海实施离境退税三周年 累计退税7000万元

  今年7月1日是上海实施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三周年的日子。资料显示,三年来,上海累计为4.8万余名境外旅客开具4.9万份退税申请单,办理退税7000万元,退税物品销售额达6.5亿元。

  “我们一直在鼓励和引导有品牌影响力、竞争力和创新力的商店拓展离境退税业务,我们把‘服务送上门’,请商户把‘品牌引进来’!”上海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说,对于商户和代理机构,税务部门坚持定期送政策上门,面对面、手把手地为他们答疑解惑。

  据统计,目前上海市已有359家退税商户,集聚了中华老字号、海派特色商铺、时尚消费商场和国际高端品牌等复合多元、融合共生的商业业态,优化消费环境的政策效应持续体现。

  在上海虹桥国际机场,一位刚开具退税申请单的香港旅客说:“由于工作的关系,我经常往来沪港两地,亲眼见证了这里的离境退税商店越来越多,商品的种类也更加丰富多元,有世界名牌,更有国货精品。由于能享受离境退税的政策优惠,不少商品的价格比我在香港买还要便宜。”(记者桑彤)

【编辑:刘盼盼】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