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海春拍今日举槌

2018-06-28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张硕

  北京晨报讯(记者 张硕)在今年春拍尾声,北京翰海2018年春拍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在当前的市场情况下,翰海凭借自身资源优势,在数量和品质方面进行整体把控,推出了以中国书画、古董珍玩、当代书画、小雅观心暨油画雕塑、紫瓯凝香-紫砂艺术等九个专场的近1900件拍品。

  中国书画依然是此季春拍的支柱板块,近现代、古代书画等4个专场作品总数近900件。纵观整体,无论画家名头还是作品品质,均较为整齐,尤其是近现代书画,在画家的流派、风格以及作品题材方面,都呈现出多元的选择性和美术史为主线的脉络性。其次,更为重视对作品的专业解读,多维度地体现作品的艺术与文化价值。如近现代书画(二)专场封面作品于非闇《鹰击图》(见右图)不仅是画家将自然物象、心灵情致与时代风貌契合的佳作,还曾是1951年抗美援朝书画义卖的作品,见证、记录了一段历史,也蕴含着“不畏艰险、克敌制胜”的民族精神。

  古董珍玩专场此次推出瓷器、玉器、杂项等各类拍品近500件。其中清代康雍乾三朝颜色釉瓷,典雅隽秀的器形与润泽瑰丽的色釉完美地结合,达到了“合于天造,厌于人意”的艺术境界。此外,该专场还推出了颜色釉瓷器精品——清乾隆茶叶末釉摇铃尊,造型丰盈端庄,挺拔秀美,线条简素,气韵雅致。点阅乾隆官窑,单色釉双陆尊数量较为稀少,故此更为珍贵。

  除此之外,翰海春拍古董珍玩专场推出的清康熙螭龙纹长方形松花江砚,也吸引了不少藏家的关注。此方松花石砚为康熙皇帝赐予起居注詹事高士奇的御制砚,高士奇感念皇帝隆恩,故而提铭纪念。据悉,北京翰海2018年春拍将于今日在北京嘉里中心饭店举槌。

【编辑:唐红】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