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渺小的伟大》揭示人性弱点和勇气

2018-06-27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郭丹

  北京晨报讯(记者 郭丹)近日,美国作家朱迪·皮考特带来全新力作《渺小的伟大》,该书由中信出版出版。书中充满道德争议与灵魂拷问,作者虽然没有给出简单的答案,但通过描述医生、护士、律师、法官等每个人物的复杂心理,毫不留情地揭示了人们外表下弱点和勇气。

  该书曾被《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评为十大好书。作者朱迪·皮考特将小说中的人物置于道德困境之下,面对挑战,真实的人性弱点暴露无遗,这也使得其作品具有强烈的社会话题性。而更为难能可贵的是,作者并非只是抛出问题,而是运用共情、智慧和坦率的心理描写,对自我进行毫无保留的反思,揭示出芸芸众生华贵外表下面那些有瑕疵的灵魂。同时,作者也给予每个平凡之辈以信心和勇气,只要坚持一点点的正义,这个世界就有被改变的可能。

【编辑:唐红】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