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京剧《穿越“后梅兰芳时代”》国家大剧院演出

2018-06-27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和璐璐

  北京晨报讯(记者 和璐璐)7月11、12日,系列主题京剧《穿越“后梅兰芳时代”》受邀进入国家大剧院小剧场演出,这也是该剧自2009年首演于保利剧院,时隔九年第三度整理恢复演出。

  此次演出的话剧部分仍是以民国时期的动荡时局为背景,呈现特殊时期京剧与京剧演员的生存状态。演出的精华部分是三出原汁原味的经典折子戏《穆柯寨》、《霸王别姬》、《坐楼杀惜》。主要演员是分别来自京津沪黑各地的知名演员——北京京剧院陈宇、李洋,天津京剧院黄齐峰,黑龙江省京剧院马佳,上海京剧院范永亮,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郑子茹。

  三个折子戏第一折《穆柯寨》由刀马旦演员陈宇领衔饰演穆桂英。陈宇师承著名京剧“宋派”表演艺术家宋丹菊。第二折《霸王别姬》由梅花奖获得者马佳饰演虞姬。马佳师承著名京剧“王派”表演艺术家刘秀荣。第三折《坐楼杀惜》特邀郑子茹出演。郑子茹在80年代初以《杨门女将》中“佘太君”一角一炮而红,后因原创并首演新编戏《对花枪》而家喻户晓。此次演出,宋江一角仍邀请来她三十年前的老搭档——上海京剧院著名老生演员范永亮,并特邀米博操琴。

【编辑:唐红】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