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 我们的征途是大海

2018-06-26来源:新华网

  6月21日,“金海发”轮海员们在海上航行时合影。

  今年6月25日是第8个“世界海员日”。交通运输部发布的《2017年中国船员发展报告》白皮书称,截至2017年底,我国已有注册船员148.3万人。海员是一个庞大但不为人所熟知的群体,近日新华社记者跟随“金海发”轮出海一周,近距离感受海员们的工作与生活。

  福建海运集团远洋散货船“金海发”轮长250米,宽43米,船总高50.5米,载重10.5万吨。目前该轮执行定线航行任务,在天津、秦皇岛等北方港口与福建泉州之间往返,运送散煤。海员们一般会工作6到8个月,然后休息2到4个月。

  此次航行“金海发”轮从天津港航行至泉州石狮,全程近1200海里(约2200公里)。船上19名海员远离陆地,以船为家,在相对封闭的环境中工作生活,不仅要有强健的体魄、娴熟的专业技能,还要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他们辛勤劳动,默默坚守,为推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开放做出自己的贡献。

  新华社记者 才扬 摄

【编辑:贾志强】

1 2 3 ... 14 下一页 尾页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