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迅 演员天生有责任感

2018-06-25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王琳

  《今日影评·表演者言》第二季定档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琳)昨天,由CCTV-6电影频道与演员周迅共同发起的表演文化传承系列特别节目《今日影评·表演者言》在北京举办记者会,宣布第二季的播出时间,同时公布了第二季的表演者名单,包括陈冲、陈建斌、舒淇、宋佳、王宝强、王砚辉、于和伟以及仍在“保密”中的三个名额。谈及“表演者”,周迅称这个职业天生带有责任感。

  《今日影评·表演者言》第一季去年11月亮相电影频道,黄渤、秦海璐、冯远征、奚美娟、吴君如、蒋雯丽、段奕宏、赵立新、王千源、王庆祥和易烊千玺十一位表演者作为嘉宾先后在节目上亮相,与周迅对谈,分享表演心得感悟。节目用小成本撬动巨大影响力,传递艺术文化正能量。豆瓣评分9.0分,微博电影评分9.6分,微博话题阅读量达到3.2亿,视频网站播放量超过7000万。

  作为联合发起人,周迅表示自己直到昨天才获悉了第一季《今日影评·表演者言》创造的这些傲人数据,她同时认为演员的影响力确实是非常大的,原因是这个职业天生带有责任感。周迅称自己这帮表演者的同行是一群非常单纯可爱的人,“演员是非常隐忍的,他不会把他生活里的遭遇和痛苦告诉你们,只会把那些力量带入到角色里面让观众有所感动。”而所谓的“言而有力”,就是演员这个职业天生带有责任感,不管是创造一个角色,还是做一个有德行的人,他们的话都要负责任且是有一定力度的。“不管观众是初中学生,或者是热爱表演的同行,都希望大家能从节目里面有所收获,也希望大家能够通过这个节目了解和理解演员的职业,明白演戏到底是什么样的一个过程。”

  据悉,《今日影评·表演者言》第二季节目将在保持大受欢迎的节目形式的同时,聚焦“表演者”话题,从6月6日起每周三、周四晚十点档正式在电影频道播出。

【编辑:唐红】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