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说话
毕业季,向母校表白

2018-06-25来源:中青在线

  6月晴空万里,中国传媒大学的校园里,穿着学士服的毕业生聚在各个角落。毕业表演、动画展、戏美艺术展、游戏设计展等多种丰富艺术展览接连进行,4年磨一剑,点滴心血都熔铸在这些谢幕的作品里。都说4年只是弹指一挥间,来之前,700亩的校园十分钟就能环绕一圈;而看完四轮春秋,道不尽的眷恋都锁在这里了。(中国传媒大学张艺琦)

  作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的第一届毕业生,承载着母校的荣光和期待。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到了分别的时刻,总会有别样的触动。母校将永远刻在我们的心中,有着母校在身后当后盾,他们会走得更高更远。(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王丹妮)

  又是一年毕业季,回顾青春是不变的主题。还记得入校那天,同学们曾在主楼前奔波签到,感叹校园的空气清新自然;还记得军训时,大家有些劳累,在滚滚沙尘中坚守,但又有点怀念学校拥挤的食堂;还记得在暑期社会实践中,大江南北的实践队伍,都从这里走出,奔赴全国各地……蓦然回首,似乎缺少了的,就是这一句珍重的表白——“我爱北林”。(北京林业大学李嘉译)

  毕业倒计时100天起,清华大学每天都有学生在自己最熟悉的地方拍照留念;紫荆宿舍楼最后一次熄灯,楼下操场上围着一群人共同等待那一刻的到来;准备毕业答辩之前,为庆祝自己大学最后一次熬夜发个朋友圈;搬离学校之前,拖着行李箱再回头看一眼,这4年走过的学堂路、新民路、至善路和清华路;穿着熨得平整的学士服,他们还在镜子前为毕业照努力练习最自然的笑容……毕业,是一段故事的终点;这段清华园里的故事,一定会成为同学们人生的重点。(清华大学陈缘)

  毕业季的校园里,穿学士服的毕业生在校园里来来往往,搬行李的家长在宿舍楼下忙碌着,相机的快门声在不停地响着,朋友圈的毕业照发了一波又一波……校门外送别的人扬起了手又放下,放下了又举起。毕业的人微笑着向送别的人挥手,回过头却发现自己早已红了眼眶。毕业,是回忆的终点,更是未来的开端:“何日功成名遂了,还乡,醉笑陪公三万场。不用诉离觞,痛饮从来别有肠。”(北京农学院刘睿智)

【编辑:贾志强】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