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高采烈!团十八大代表们来啦!

2018-06-24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共青团新闻联播

    主播君的话

    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大幕即将开启,来自各地的参会代表已经陆续从四面八方抵京,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首都机场都可以看见他们的身影。

    6月24日,北京西站,志愿者引导参加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河南省代表团的代表出站。当日,参加共青团十八大的全国代表们陆续抵京。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剑/摄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剑/摄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剑/摄

参加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河南省代表团小团员冯佳音很兴奋,她向记者展示了刚刚领到的出席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剑/摄

山西省33名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抵达北京。据了解,山西团此次选出的代表中来自基层和一线代表有22名;女代表13名;少数民族代表1名;平均年龄30.5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赵迪摄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赵迪摄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赵迪摄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赵迪摄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赵迪摄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赵迪摄

肩负全国8100多万共青团员的重托

出席团的十八大代表陆续抵京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6月26日在京开幕。24日,京外代表团陆续抵达。肩负着全国8100多万名共青团员和350多万个团组织重托的1500多名代表汇聚北京,参加新时代共青团的盛会。

在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首都机场,以及代表驻地京西宾馆、铁道大厦,代表们受到了大会工作人员的热情欢迎,感受到喜迎盛会的热烈氛围和简洁高效的清新会风。

黑龙江代表团是第一个抵京的代表团。代表团团长、团黑龙江省委书记苑芳江说,共青团十八大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共青团进一步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具有重要意义。黑龙江代表团全体代表将认真开好会议,把大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团员青年为建设现代化新龙江贡献力量。

山东代表团团长、团山东省委书记陈必昌表示,山东代表团的82名代表是肩负着全省540多万团员和2500多万青年的重托来参加这次大会的。全体代表将倍加珍惜机会、珍爱荣誉,以饱满的青春热情、高度的组织纪律和昂扬的精神风貌,集中精力开好大会,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努力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

河南代表团代表陈江霞是团光山县委书记,来自于脱贫攻坚第一线。她激动地说,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高度重视,对革命老区和贫困地区的群众十分牵挂,广大团员青年在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的指引下,以青春奋斗和扎实行动,让团旗在脱贫攻坚战场高高飘扬。陈江霞表示,她一定要认真参加会议,把大会的精神传递给光山的每一名团员青年,激励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带领乡亲们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新疆代表团代表、阿克苏地区温宿县温宿镇泉城社区团支部书记麦尔哈巴·木合塔尔说,参加团的十八大,既是一项崇高的荣誉,也是一份神圣的责任,我要认真履行代表职责,落实大会精神,把团支部建设成民族团结和谐的连心桥,团结带领各族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为家乡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江苏代表团代表丰啸天是一名中学生,来自常州高级中学。他说,能够当选为全国的团代表,感到十分光荣和自豪,我要把同学们的心声和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带到会上,把大会精神带回学校、带到同学们中间,努力和大家一起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青年。

广西代表团代表、来自柳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热轧板带厂的青年工人周磊说,作为一名来自生产一线的工人代表,我要积极发挥基层代表的作用,认真履行职责,聚精会神开好大会。会后将及时向周围的团员青年传达大会精神,带领大家一起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奋斗初心,传承工匠精神,爱岗敬业,创新拼搏,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中央企业代表团团长、中央企业团工委书记姚焕说,参加团的十八大,中央企业代表团全体同志都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开好大会,认真履行好代表的神圣职责,把大会精神带到广大团员青年中去,激励团员青年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和必胜的信心投入到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中去,不断开创中央企业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新局面。

代表团出发前,许多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和政府领导亲切接见、看望代表,对代表提出希望和要求。

【编辑:贾志强】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