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大幅削减营销成本 支援创新技术研发

2018-06-22来源:环球网

  据路透社6月20日报道,据四名知情人士透露,丰田公司开始从销售和市场营销业务削减成本,并将资源投入到可以为其增加竞争优势的技术研发领域中。

  消息称,丰田公司削减成本计划初期举措包括取消与电通集团中国分公司在公关和广告代理方面的长期合作。

  丰田首席执行官丰田章男和首席财务风险官Koji Kobayashi表示,希望效仿特斯拉、谷歌和腾讯的做法,即长期依赖于成本更低、更具创新性的非传统营销方式。他们说,省下的资金应该投入到对自动驾驶汽车等新兴技术的投资上。为了实现这一目标,Kobayashi想要利用曾经用于汽车营销和一般支出的资金,这笔资金截至3月份的2017财年,总费用达到了2.72万亿日元(约合246.6亿美元)。

  丰田同期的营业收入为2.4万亿日元(合216.8亿美元),这就使得丰田成为全球最具盈利性的汽车制造商之一。该公司的利润率约为9%。然而,丰田现在与其它汽车制造商一样,需要面对谷歌和苹果等实力雄厚的科技公司的技术竞争。消息人士称,丰田章男和Koji Kobayashi已经注意到了丰田高效的工厂和浪费的销售业务之间的鲜明对比。

  消息人士称,取消与北京电通广告公司开展新业务,并削减已获批准的业务,都显示出丰田此次削减支出的坚定决心。他们说,尽管北京电通广告公司可能会在2020年再次竞标丰田汽车的合同,但这将是一个艰难的选择。

【编辑:王京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