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方调查称日本车企在美直接雇用9万人

2018-06-22来源:环球网

  据日本共同社6月20日报道,日本汽车工业会19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日本汽车制造商在美国国内直接雇用员工达92710人,增长至1990年(28571人)的约3.2倍。

  日本汽车业界似乎有意强调对美经济的贡献,来规避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压力。

  丰田汽车、日产汽车、本田等日本制造商调查了在美直接雇用员工人数。汽车和发动机等制造部门为65526人,研发和设计部门为5759人,事务和销售等部门为21425人。

  鉴于以重振美国制造业为目标的特朗普赢得2016年总统选举胜利,日本制造商展现了积极推进对美投资的姿态。丰田去年1月宣布5年内将向美国投资共计100亿美元。日本制造商必将进一步增加在美国雇用员工。

  不过,特朗普本月在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会谈时再次表达不满称:“美国正在从日本进口大量汽车。”预定7月举行的日美部长级贸易磋商中,美国很有可能会要求日本进一步开放汽车市场。美国还在探讨对进口汽车征收高关税等限制举措,日本制造商提高了警惕。

【编辑:王京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