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上了世界杯球员的孩子就能终生免费吃汉堡 汉堡王广告被狠批后道歉

2018-06-21来源:封面新闻 作者:宁宁

    近日,全球著名快餐连锁店汉堡王推出了一则广告,表示在世界杯期间,要是俄罗斯女性怀上了任何一名世界杯球员的孩子将会获得300万卢布(约合人民币30万)的奖金以及终生免费吃汉堡的福利。广告一出立马在俄罗斯国内社交媒体上引起轩然大波,汉堡王不得不表示道歉。

    “那些试图怀上有着世界上最好足球运动员基因孩子的女人们将会帮助促进俄罗斯未来足球的成功”,汉堡王的广告词这样写道。

    当地时间周二起,广告一经推出就在俄罗斯国内社交媒体VK上引起了轩然大波,网友批评广告和媒体将俄罗斯女性刻画成了简单追求猎物的性捕获者。

    随后,汉堡王俄罗斯不得不在VK上发表了公开道歉声明并移除了与世界杯有关的、“侮辱性”的内容。

    “这直接反应了国内社会对女性的看法”,俄罗斯一女性组织在接受英国BBC采访时表示。

    这并不是俄罗斯第一次出现暗示女性在世界杯期间与外国人发生性关系的内容了。

    此前,俄罗斯一家媒体Moskovskiy Komsomolets就发表了名为《爱的技巧:俄罗斯美女俘获外国球迷》(Love tricks: Russian beauties catch foreign fans)的文章,体育网站 Championat sport则告诉读者们“俄罗斯美女是怎么诱惑外国人的”(How Russian beauties snare foreigners),许多网络红人也加入了转发这些文章的行列。

    女权活动家Alyona Popova 却认为出现这样的广告内容并不是什么罕见的事,“因为俄罗斯女性普遍缺乏决断力”。

    她说起了俄罗斯国内近来曝出的议员性骚扰记者的丑闻,表示尽管公众十分愤怒,但涉事议员依然保有自己的职位,国会的道德委员会还清除了所有对他的指控。

    此外,一个巴西球迷用葡萄牙语与一名俄罗斯女性一起演唱内容粗俗、下流的歌曲的视频在巴西国内引发巨大争议,但俄罗斯国内却毫无任何反应。

    在视频里,一名俄罗斯女性与巴西球迷一起唱歌葡萄牙语,但没有意识到歌词的内容是关于其敏感部位的。“我猜她认为外国球迷们会许诺将她带出国吧,结果却失败了”,一个大V在社交媒体上说道。

    俄罗斯国内有人发起了在线请愿要求处罚涉事者,已经获得了2500多个签名,有些涉事者甚至已经被巴西媒体曝了光。

    但是目前,俄罗斯还没有关于性骚扰的立法,“我们应该为俄罗斯女性在媒体上的形象而战”,Alyona Popova 说道。

    本月初,俄罗斯一位资深女议员就呼吁其家乡的女性不要与前来观看世界杯的外国男性发生性关系,表示俄罗斯女性应该生出属于自己种族的孩子。

    俄罗斯家庭、女性以及孩子杜马委员会主席Tamara Pletnyova在接受电台采访时说,她十分关心国内单身母亲数量的上升问题,认为婚姻应该发生在两个俄罗斯公民之间,建立一个家庭,生活在一起,生养孩子,给予他们教育。

    当被问到如何看待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举办后拥有外籍父亲的婴儿大量出生时,她表示,“那些孩子们受了很多苦,要是他们都是一个种族的话,那没什么问题。但他们不是,各自含有许多种族的血统,我知道有许多孩子被抛弃,亦或是被自己的单身母亲抚养长大”。

【编辑:田沐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