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对猜错 进群退群

2018-06-20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坤哥007 张坤

 --- 第 568 期 ---

    2018/06/20

    Topic:踢的是心跳

    文 / 张坤

    (“坤哥007”已开通留言功能,欢迎大家在文末留言互动)

    ◆ 今 日 之 声

    张坤:

    世界杯“星球战”每天都在上演“球是圆的”戏剧,变化莫测,踢中有运气,踢的是心跳。

    场内比赛场外猜,有意无意,有理无理,各类场外的“猜球”、“赌球”,比场内还要波谲云诡。

    “猜对了比分,猜错了结果。一场都没猜对,我也是醉了。幸亏没赌球,不用上天台”。

    微友感慨:怎么想到哥伦比亚后卫一开场,就送上点球加红牌的套餐大礼呢?

    而埃及队长送乌龙,俄罗斯队两连胜;瑞士踢得不赖,巴西输给运气······

    场内的一切都难以预测,这也正是足球的魅力所在。

    而场外的新闻也令人眼花缭乱。无论是与球有关的,还是与球无关的,无论是圈内,还是圈外,新闻都似乎离不开“球”大的事。

    比如美国宣布退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不久后,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则表示,俄罗斯已经申请成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2021—2023届成员国。

    难怪中青报《青年参考》报道提问:俄罗斯世界杯——足球、政治,谁是主角?

    世界杯小组赛第一轮,各类冷门频频爆出,加上此前不尽人意的前期宣传及俄罗斯同西方的“凉战”,“史上最冷世界杯”的“帽子”似乎已悄悄靠近俄罗斯。

    然而,足球本质上是快乐与娱乐的一个象征,是超越政治、国界、种族的一次狂欢,是人人可以猜对猜错、进群退群的一场游戏。

    但是任何游戏都有自身的规则,都有过犹不及的底线,否则就如世卫组织日前更新的《国际疾病分类》所警告:游戏成瘾正式列入精神疾病。

    谁都希望与自己打交道和游戏的伙伴是正常人。

    谁希望在自己的偏执功利成“瘾”中,不知不觉被列入精神病患者的行列呢?

    每种时髦的病症都是“个性化的病理现象”,假若看球上瘾、猜球上瘾也不幸成了一种病,宁愿其中还有一些美好的想像。

    托马斯·曼在《魔山》中当了回“标题党”:“所有的疾病都只不过是变相的爱。”

    踢的是心跳——当我们那颗小小的心脏,实在承受不了各类上瘾成“魔”的诱惑和摧残时,不妨还是反躬自省,老老实实,进退有据,努力找到一些另一面值得美好想像的“爱”吧!

    提出你想交流的问题,在“坤哥007”微信公众号(ID:kunge007v)留言。我将用一如既往的真诚,回复自己的想法。

    关注公众号,留言提问

    你将有机会得到坤哥回复

【编辑:黄易清】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