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新招儿:小程序破解婚恋大麻烦!

2018-06-20来源:共青团新闻联播

    主播君的话

    单身青年填写资料认证后,就可以到“广场”寻人了。找对象还可以这么操作?没错儿!不信,去郑州看看!

    其实,事情是这个样子滴:

    原来,最近团郑州市委在微信上线的“青春郑好·遇见你”小程序,在全国团组织中首创相亲交友小程序,打造了一个专属本地单身青年、诚信可靠的交友互动平台。

    那么这款小程序到底是不是真的被单身青年接受?听“用户”小许说说看。

    一直忙于工作的90后郑州青年小许,条件不错、长相不赖,如今却成了父母心中的“老大难”,身边的朋友陆续步入婚姻的殿堂,只剩他仍未脱单。

    小许也参加过几次线下相亲联谊活动,但是性格慢热的他并不能在相亲中好好展示自己,效果甚微。在参加好友集体婚礼的现场,小许看到了团郑州市委小程序的海报,完成了注册。

    “我在小程序里看到了心动的异性,就加了好友聊天,不像相亲时和陌生异性直接面对面那样紧张尴尬,想聊什么就聊什么,挺轻松自然的,关键是不受时间地点的限制,随时随地都能聊两句。”

    小许

    最近,团中央“青年之声”正式发布了《当代青年群体婚恋观调查报告》,报告显示,生活圈子窄、工作太忙是一些青年不能脱单的主要原因

    传统的线下相亲活动频次有限,已满足不了当今青年婚恋交友的需求,越来越多青年将目光转向网络相亲交友这种新形式。

    但各类相亲网站及应用程序鱼龙混杂、良莠不齐。

    以营利为目的

    注册门槛低

    无实名认证

    缴费即可相亲交友

    导致婚托、婚骗等违法婚介行为时有发生,严重影响了青年正常相亲交友。

    团郑州市委工作人员:

    “青春郑好·遇见你”小程序是纯公益性质,目的就是为了让更多在郑青年找到人生伴侣,不会收取任何费用。平台采取严格的实名认证制度,安排专人负责注册用户的身份审查,既需要注册者本人身份证进行身份认证,又需要所在单位出具单身证明进行单位认证。只有通过双重认证,才能使用小程序,以此来确保注册用户的真实有效。”

    注意

    平台还专设完善的举报机制,一旦出现虚假信息、广告、婚托、婚骗等不良行为,将视情节做一定时间或永久性封号处理。

    听了团团的介绍,单身的你是不是也感兴趣了?想要加入很简单!

    关注郑州共青团微信公众号(zz-gqt)即可免费使用。

    注意

    单身青年填写基本资料并上传身份证等信息进行实名认证,审核通过后即可进入“广场页”寻找有缘人,还可通过“条件筛选”有针对性地觅得良缘,进行在线互动交流。

    其实,除了小程序, 近年来,团郑州市委为帮助郑州青年解决婚恋交友难题,没少用心哦。

    线上通过郑州共青团官方微信平台、青年之声-郑州发布交友联谊活动,线下举办“美丽郑州 牵手幸福”郑州青年交友联谊系列活动,以“爱情列车”“爱情运动会”等方式增加趣味性,结合“双11”、七夕、情人节、“520”等时间节点,帮助单身青年尽快解决婚恋难题。其中,连续举办4届“美丽郑州 牵手幸福”郑州青年集体婚礼,促进文明婚礼新风尚,让郑州青年感受到团组织的关爱与温暖。

    更多信息

    事实上,对于青年婚恋问题,很多地方都在寻求解决解决途径,除了各式各样的相亲活动,还有不少好的工作模式。

    比如下面这些~

    浙江:成立婚恋交友事业部

    2017年6月25日,团浙江省委婚恋交友事业部挂牌成立,成立以后专门聚焦单身青年的婚恋交友需求。

    此前,团浙江省委已在团省委“青年之声”打造了一个“亲青恋”的网络交友平台。依托该省各级团组织与广大机关、企事业单位、新闻媒体及有影响的婚恋组织合作,利用“互联网+”的信息技术优势,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青年婚恋交友活动,得到了青年男女的广泛关注与参与。

    “婚恋交友事业部”,则依托“亲青恋”,建立“单身青年数据库”,并对当代青年男女的交友方式、婚恋需求进行分析,“量身定制”举办他们需要和喜爱的各种交友活动。

    深圳:“青爱团”深圳青年婚恋交友平台

    2017年8月28日,“青爱团”深圳青年婚恋交友平台正式启动。

    这是深圳共青团联手珍爱网,开发的专属于深圳团员青年的交友服务平台,结合共青团“青年之声”平台相关功能,开发信息交流、活动发布、个人展示等项目的综合线上服务平台,由共青团组织对青年的加入进行审核和把关,并围绕深圳青年人的兴趣爱好等,设计交流机制,营造环境、创造机会,扩大单身青年的交际圈。

【编辑:李翀】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