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剧精品化之路,道阻且长

2018-06-20来源:北京晨报网 作者:冯遐

  不要粗制滥造

  不要做恶意的悬浮

  创作不要向钱而生

  不要跟风

  不要唯大咖论

  作为2018年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重要组成部分,互联网影视峰会通过产业论坛、创投峰会、影视盛典等板块,梳理了一次目前互联网行业现状趋势,也展望了未来发展趋势,北京大学视听传播研究中心发布并解读了《2018中国网络影视精品调查研究报告》。而整个电视节期间有关“网络影视精品”的话题不止一次地被各大视频网站和影视公司相关负责人提及。腾讯视频总编辑、企鹅影视高级副总裁王娟就曾提出提纲挈领的5个“不要”。

  王娟

  故事剧本重于大咖和流量

  截至去年底,我国网络视频用户已达5.79亿,在全体网民中占75%。不断壮大的用户规模,在为视频平台贡献高速上涨的播放量和用户时长之时,也对网络视频平台的内容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6月18日举行的“网络影视精品发展论坛”上,腾讯视频总编辑、企鹅影视高级副总裁王娟指出,网络内容在2018年进入了一个新时代,综艺、剧集、动漫等全面繁荣,同时也迎来了四大变化:“首先,规模之变:用户数量持续增长,上半年增长了百分之十,但时长增长速度变缓。其次,用户之变:网络平台的用户特别直接,爱憎分明,喜欢的就付费,对

【编辑:唐红】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