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乐器演奏日中国首站启幕

2018-06-20来源:北京晨报网 作者:李澄

  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 李澄)6月17日,由全国音乐教育服务联盟合作平台(中国乐器协会、中央音乐学院、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分会、中国音乐家协会管乐学会)、北京乐器学会、消费日报社等43家战略合作单位联合发起的“6·21国际乐器演奏日”中国首站启动仪式,在北京中央音乐学院歌剧音乐厅盛装启幕。

  本届“6·21国际乐器演奏日”以培育国民音乐审美素养为文化坐标,秉承大型社会公益和全民互动参与文化精神,承载“音乐让生活更美好”鲜明主题,倡导“每个国民一生学会一件乐器,每个家庭一年听一场音乐会”。自开幕启程日,“6·21国际乐器演奏日”将辐射我国140座城市,700家承办单位,汇聚16万乐器人在华夏热土奉献3000场乐器文化展演的恢弘艺术画卷。

  中国“6·21 国际乐器演奏日”活动,体现出大众性和公益性,以及“低门槛”“高平台”的突出特点。2017 年,“全国音乐教育服务联盟合作平台”四方联合发起中国“6·21 国际乐器演奏日”活动,受到全国乐器厂家、琴行、培训机构、学校、社区以及广大音乐爱好者的热烈响应,各地参与热情十分高涨。全国共计84个城市2000 多场活动,直接参与演出人数近10 万人,受众人数超过100 万人。

  音乐会现场,由人民音乐出版社与北京朝阳晨光脑瘫智障儿童康复中心选送的特殊小演员,他们以优美的《欢乐颂》与《小星星》表演令全场观众动容,让人们见证音乐与爱心的神奇力量。据悉,今年的6·21活动期间,澳大利亚的悉尼歌剧院、巴黎的艾菲尔铁塔等,也在地标性建筑上进行启动仪式。

【编辑:唐红】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