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广东考生报考华南理工大学专业无忧

2018-06-19来源:金羊网

  金羊网讯 记者从华南理工大学有关方面获悉,2018年华南理工大学在广东省设置了文科专业(方向)15个,理科专业(方向)86个。专业结构上也更加优化,普通类理科增加了信息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工程、土木工程等广东省理科考生青睐的专业计划数,文科增加了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等广东省文科考生青睐的专业计划数。

  广东省普通类考生出档华南理工大学服从专业调剂且符合相关录取要求者:文理科前200名可入选我校院士名师“菁英计划”;文科前1200名、理科前3000名可满足报考的第一志愿专业;文科前2000名、理科前6000名填报满6个不同专业志愿0调剂;文科前3500名、理科前12000名专业选择范围广,专业无级差,拉开梯度填报专业可能达成。

  广东省普通类考生高考志愿填报2018版“6 N”

  报考华南理工大学的广东省普通类考生,在高考志愿填报系统中可以大胆填报“1”个不服从调剂专业志愿,出档且符合录取条件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不退档。当出现专业调剂时,一定不会调剂到这“1”个专业及其所属学科门类包含的“N”个专业。

  当考生所填报不服从调剂专业所属学科门类与6个意向专业所属学科门类有相同者时,N按1计,即不调剂考生到所填报不服从调剂的这个专业。

  专业所属学科门类以我校招办网页公布的《华南理工大学2018年本科招生专业情况总表》为准。大类招生专业类中包含不同学科门类的,以下政策可根据学生需要延续至确定主修专业时。

  完善的转专业及专业双修机制

  在新生入学阶段,新生可参加计算机全英联合班、材料类全英创新班、软件工程(卓越班)、土木工程(卓越全英班)、传播学(2 2联合班)等各类教改班的二次选拔。

  我校普通类本科生(艺术类专业生、高水平运动队、运动训练专业学生、外语保送生等特殊类除外)在校期间均能申请转一次专业。在第三学期初,按优选转专业条件(前两个学期必修课程平均学分绩点排在专业年级前35%的学生,必修课首次考核全部合格,无未解除违纪处分等)有资格申请在全校范围内转专业。

  学生在学期间如学有余力,可跨学院辅修专业、辅修学士学位。目前在校学生约有15%的学生在辅修专业、辅修学士学位。学校开设辅修的专业有金融学、工商管理、法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业设计、广告学、传播学等,学生修满学分,达到培养计划规定要求,毕业时可获得辅修专业证书或辅修学士学位证书。

  学生在原专业学习确有困难者,可申请“帮扶转专业”。申请帮扶转专业学生高考分数须高于申请转入专业当年当地高考普通类考生录取分数线。

【编辑:温维娜】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