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总署:法国一批受大肠杆菌污染的牡蛎销往中国

2018-06-19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中国海关总署办公厅官方微博消息,海关总署今日发布关于对法国牡蛎加强进境检疫查验的警示通报,通报称,近日,法国一批出口牡蛎受到大肠杆菌污染,目前虽已采取召回措施,但仍有部分问题牡蛎已经销往中国、丹麦等国。通报预警措施,要求对进境的法国牡蛎采取批批检疫查验,发现不合格的,立即采取退运或销毁措施,防止流入市场。

  海关总署警示通报称,近日,法国通过欧盟食品饲料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一批出口牡蛎受到大肠杆菌污染,目前虽已采取召回措施,但仍有部分问题牡蛎已经销往中国、丹麦等国。

  为防止问题牡蛎对消费者健康产生危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及其实施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发布本警示通报。涉及产品为牡蛎(HS编码 0307119000),涉及国家/地区是法国。

  警示通报发布预警措施,要求对进境的法国牡蛎采取批批检疫查验,发现不合格的,立即采取退运或销毁措施,防止流入市场;密切关注法国牡蛎不合格检出情况,做好信息收集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报送动植司。

【编辑:李翀】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