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杯,大哥!”这一刻,所有人都被感动了……

2018-06-19来源:新华社微信公号

  原标题:“干杯,大哥!”这一刻,所有人都被感动了……

  很多人都点过外卖,但应该很少人会和外卖小哥交流沟通吧?

  最近,一位男生和外卖小哥之间的互动,在网上刷屏了。整个过程,外卖小哥一句话没说,但可以看出来,他一定很感动……

  视频中,送餐员坐在电瓶车上,吃着干粮,一个男生请求他帮忙打开两瓶水。当送餐员听到对方说“干杯,大哥,天气很热,加油”时,送餐员才反应过来,原来对方是要请他喝水。

  从送餐员的表情能看出来,他很惊讶,紧接着他下意识地点了点头,表示感谢。这段视频,不仅温暖了送餐员,也让大家觉得很感动。

  没想到(男生)是要给他水,也许(原来)只觉得是让他帮一个忙。我觉得他也应该特别感动,挺心疼他们的,在自己有能力的时候,给他们拿一瓶水,也是一种关心。

  有像视频中这样,给外卖小哥送水的,还有在订单备注上下功夫的。

  这个备注上写着:“送餐小哥,我没那么着急吃饭,送餐路上请安全第一。如果超时可提前按已送达或与我联系,辛苦了,谢谢你~”

  短短的几句话,看了却很暖心。

  下面这个订单的备注也很特别:“雪大路滑,莫赶时间,只要你来,我就点赞,里面的热奶茶是送给你的。”这样的暖心备注,相信送餐员看到,也会很感动!

  外卖小哥的辛苦

  大家都看在眼里

  外卖小哥每天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他们拼命赶时间,只是为了能准时把饭菜送到我们手里。对于他们的辛苦,大家也都看在眼里。

  上午九十点钟,在马路上就能看到送餐员的身影;晚上十一二点,有些外卖小哥依然在与时间赛跑。别人吃饭的时候,是他们干活的时候。

  外卖小哥最担心的

  就是送餐超时

  对于送餐员来说,他们最担心的就是超时,可有时因为种种状况,超时还是不可避免。

  有时候地址留错了啥的,赶上车坏了啥的,有时候商家出餐太慢了啥的,我们也晚。

  记者:

  因没因为这样的事,比如说获得过差评或是扣过钱?

  送餐员 王刚:

  扣过,差评过。

  记者:

  心疼吗?

  送餐员 王刚:

  咋不心疼呢,自己挣的,扣一块都心疼。

  之前在网络上有一段视频,北京一名外卖小哥就因为担心送餐超时被投诉,在电梯里不停跺脚,急得直哭,他着急的样子让大家很心疼。最后,他还是因为这个订单超时送达,收到了客户的投诉。

  一般情况下

  大家对送餐超时都表示理解

  平日里,大家点外卖可能也会碰到晚送达的情况,但如果不是因为态度问题,大多数人都表示可以理解。

  哈尔滨市民 白良玉:

  比如说有一次外卖,晚上可能是非常饿了,但是晚送了一个多小时,然后那边打电话跟我及时沟通。我说没问题,不着急,因为那天下雨,天气不是特别好,我说那你就可以慢一点儿,不用着急。因为路上很危险 ,道很滑。

  每个行业都有艰辛和不易,外卖员更是如此。请对他们能多一些理解,多一些包容。接到外卖时,说一声谢谢;如果条件允许,让他们喝上一杯水……相信外卖小哥也会感到温暖。

  无论是外卖员、快递员还是其他服务行业的人,他们在为我们提供服务时,都应该受到尊重和理解。出了问题,如果能及时沟通或是换位思考,对双方都有好处。

【编辑:朱立雅】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