塌方阻断道路 这支“平安护送队”背着学生穿越2公里林海返校

2018-06-19来源:封面新闻 作者:陈本强 罗轩

  封面新闻讯(陈本强 记者罗轩)6月18日,一则干部和民警背着学生在雨中穿越茫茫林海的照片在无数万源市民的朋友圈传开。端午佳节,有人叙“粽”情,有人送安康,“穿越林海”是因何故?

  16日至18日,一场洋洋洒洒的端午水不期而至,光顾了达州万源绝大部分地区,17日晚至18日早上降雨最猛烈。截至18日17时,全市6个站点雨量超过100毫米,竹峪片区最为集中,其中康乐190.6毫米,虹桥149.4毫米,竹峪123.5毫米。

  降雨导致国道347竹峪镇养路段500米处宋家潭山体滑坡,道路中断。险情发生后,竹峪镇迅速启动相关应急预案,镇值班领导干部、村社干部和竹峪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进行交通管制,设置警戒线,并和虹桥形成联动共享机制,共同疏导行人。

  “端午假期结束,学生娃娃返校很恼火。”竹峪镇值班领导、镇长杜霜霜介绍,18日一早,镇村干部和竹峪派出所民警一起成立了 “平安护送队”,到各重要路口分段巡逻,护送返校学生平安到校。

  “所里派了4名民警,加上镇上、村上的干部,我们的护送队一共派出了9名同志。”竹峪派出所所长王涛说,要躲避宋家潭的滑坡地段,得从山上绕行2公里多,全是茫茫林海,根本没有路,来回一趟要一个多小时。

  据了解,为了将返校学生全部护送到校,竹峪、虹桥两地护送队分别在道路两端值守,待学生达到一定人数后,再由两边护送队统一组织互送。目前,已有200多名学生被安全护送到校,护送行动还在持续中,降雨基本结束。

 

【编辑:温维娜】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