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 讲人性

2018-06-19来源:北京晨报网

  前晚,张艺谋携关晓彤、吴磊二人代表其新片《影》剧组亮相新浪微博电影之夜。现场张艺谋荣获微博最具影响力导演奖,电影《影》获微博最受瞩目年度电影奖。《影》是张艺谋与团队筹备打磨超过三年的故事,以黑白水墨风的方式呈现。张艺谋称任何形式风格都是为故事服务,他这一次要讲一个关于人性的故事,“我跟所有演员在一块,力求把故事讲好。”

  在《影》新曝光的这组图像信息中,包括 “影”“局”“舞”三款水墨风海报和九张人物剧照,正统中式水墨影像风格体现着中国文化的底蕴。从这组海报中也可以了解影片的部分角色关系,“影”版海报中,邓超饰演的子虞与境州持伞执棍互为倒影,神态体态各异,隐喻这两个角色的对立关系,孙俪饰演的小艾则穿梭于两个邓超之间。张艺谋这一次要讲一个关于人性的故事,“故事比较复杂,我们也是讲人性的故事,再加上邓超这个角色一个人演两个角色,演员需要心态、形态和表演充分表现,后期剪辑的时候我常常把邓超看作两个角色两个人,其他演员也都是会演戏的人,我们故事最后结尾会有连续的反转。”而对于影片的视觉风格,张艺谋则表示任何形式风格都是为故事服务,“我觉得不在于电影形式是水墨风还是国画风、还是年画风,是在于故事本身,我这次也是跟所有演员在一块,力求把故事讲好。”北京晨报 者 王琳

【编辑:唐红】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