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厕事小连接民心

2018-06-19来源:北京晨报网

  我的岳父是个老北京,从改革开放初期开始,就住在胡同里的大杂院。我们两口子刚结婚的时候,只要有休息时间,就会到北京看望老人。我觉得,当时的北京不仅住的地方拥挤,如厕也很不方便。尤其是夏天,公共厕所蚊蝇成堆,味道特别大。

  后来,岳父和岳母告别了胡同里的大杂院,搬进了广外马连道附近新建的公租房。每次我去岳父家的时候,依旧对居住小区的公共厕所很关注。当时,北京许多街区里的公共厕所接入了自来水,但是由于维修不到位,条件依然有限。

  2000年夏季的一天,我和爱人再次看望老人时,惊讶地发现,原来小区临街的老旧公共厕所没了,原址上盖起了新的公共厕所。厕所南侧一个有玻璃窗的房间里有两个人,爱人提醒我,那是厕所管理员,现在许多厕所都有专人管理了。这个全新的公共厕所设施齐备,非常干净。

  不仅城里变化大,老家农村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现在我们县城街道上的公共厕所也是新式的冲水厕所,公共厕所条件的改善推动了全域旅游的发展。前不久,我和爱人到县城附近村子的二表哥家串门。闲聊之中,二表哥告诉我,他们村子前两年实施了全村整体改厕工程。改厕事小连民心,这话说得一点没错。

  海宝明/文 北京晨报记者 张璐/整理

【编辑:唐红】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