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晓炼:建设“一带一路”企业要比政府发挥更大作用

2018-06-15来源:东方网 作者:刘轶琳、刘晓晶

  图片说明:中国进出口银行董事长胡晓炼发表演讲。摄影:刘晓晶

  东方网记者刘轶琳6月15日报道:“一带一路”建设所需要的大量资金怎么能够更加长期、可持续、源源不断地支持“一带一路”建设,而不是的一个短暂、一段时间的轰轰烈烈。中国进出口银行董事长胡晓炼在今天举行的陆家嘴论坛上指出,建设“一带一路”企业要比政府发挥更大作用。

  胡晓炼说,“一带一路”建设离不开金融的支持。而在金融方面,有几个资金的使用特别需要引起关注,它的金融支持应该是多种来源、多条渠道、多个方式、多个层面的。这些资金可以在不同性质的项目中发挥不同的作用。

  胡晓炼表示,企业在“一带一路”建设中作为一个直接投资的主体,应该是大力发展FDII。企业投资不仅仅是带资金的问题,更重要的是可以带技术,可以带设备,可以带品牌,也可以带市场,可以把贸易投资大力地发展起来。在“一带一路”建设过程当中,企业要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编辑:唐红】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