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向“母亲”推销保健品 的哥发现不对后报警阻止一场诈骗

2018-06-15来源:东方网 作者:李欢

  民警将这名男子带所调查。

  东方网记者李欢6月15日报道:的哥在接送一对“母子”时,发现“儿子”在嘘寒问暖之外一直追问老人的存款,言语间还推销着保健套餐。由于担心老人受到诈骗,在两人下车后,司机师傅向虹口警方报案。民警接报后立即搜寻两人位置,并及时赶到老人家中,阻止了一场疑似保健品诈骗行为。

  日前,虹口公安分局嘉兴路派出所的巡逻民警突然接到一通特殊的报警电话,报警人是一名出租车司机王师傅。王师傅告诉前来接警的巡逻民警,就在他报警前刚送完一名年轻男子和一位老人家。起初从这两名乘客的交谈非常亲切,男青年对老人嘘寒问暖,老人也对男青年无话不讲,王师傅推断这应该是一对母子。不过就在即将下车之际,王师傅发现了异样。言语间,男子盯着老人问家中有多少现金,并且一直在介绍一款血压计以及相关保健套餐。王师傅怀疑,这可能是保健品诈骗,出于对老人的担心,两人下车后王师傅就选择了报警。

  了解到上述情况后,嘉兴路派出所的巡逻民警立即开始搜寻这两名乘客,这并非易事。根据王师傅提供的线索,两人是在飞虹路360弄门口下的车,小区里住着上千户人家,进入小区之后若要再找到谈何容易。然而民警并没有放弃,开始在小区挨家挨户开展了地毯式的搜寻。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问询了小区的环卫工人后,对方竟然直接报出了老人家的门牌号码。根据所指,民警立即上门,正巧遇见老人准备将5000元交给青年男子。一见到民警,该男子立即将钱还给了老人,并且准备带着血压计离开,民警将其控制并带回了派出所。此时老人也因为见到民警,从洗脑中逐渐清醒过来,发现这很可能是一起保健品诈骗。

  据老人反映,这名男青年告诉她,只要花5000元就可以买一份10年的居家养老服务。10年里,他们会有专人不间断地上门陪伴老人,帮助老人处理各种生活问题。在他嘘寒问暖的关怀下,独居的老人不由得相信了。

  事后,民警告诉了老人接报警的过程,老人感谢民警的同时,也希望通过警方向出租车司机王师傅表示感谢。老人说,正是由于王师傅的热心,民警的尽心尽责,才防止她受骗上当,庆幸生活在如此安全的社会环境下。

【编辑:唐红】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