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约朋友饮酒看球 早上刚驶出停车场就因酒驾被查

2018-06-15来源:东方网 作者:李欢

  东方网记者李欢6月15日报道:昨晚世界杯开幕赛,虽然是工作日,也有不少球迷相约朋友熬夜喝酒看球。今天上午,松江交警就查处了几起酒后驾车的违法行为。司机李某和朋友整夜饮酒看球,早上刚从酒店停车场驶出,就被设卡临检的交警拦下查处。

  今天上午7时40分许,在松江区方松街道某商业广场,李某因和朋友整晚看球饮酒,尚未完全清醒时刚从酒店停车场驾车驶出,就被交警查了个正着。现司机李某被依法处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扣12分,并处1500元罚款。

  无独有偶,今晨司机张某驾车前往公司上班,行至G60高速公路松江入口时,被在此设卡临检的松江公安交警检测出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同样被依法处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扣12分,并处1500元罚款。张某告诉交警,他昨晚和朋友聚餐喝了点白酒,以为早上开车没有关系,便如往常一样驾车前往位于市区的公司上班,正准备上高速时遇到交警临检。昨夜今晨,松江公安交警在本区多地开展设卡,共查获酒驾嫌疑人3名,其中1名醉驾。

  据悉,世界杯期间,全市交警部门将整治力量有针对性地向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倾斜,紧紧围绕辖区内餐饮、娱乐场所及周边道路,涉酒涉毒事故易发、多发点段,城郊结合部道路,县乡道路及农村喜庆民俗活动等场所周边道路,高架道路下匝道、下立交、跨线桥等重点区域、道路,分别设置整治点。此次整治行动采取设卡整治和“实兵 视频”巡查相结合的形式,紧盯辖区重点整治区域,科学设置整治卡点,同时开展不间断、巡回式流动执法,策应互补固定整治岗位,切实提升查缉整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整治时,公安交警部门还将对不按规定使用灯光、转向灯、不在规定车道内行驶、随意变道、行车不稳、车速异常缓慢、长距离压线行驶或故意回避检查以及刻意回避民警问答的车辆、驾驶人进行重点拦截、检查。对于驾驶人存在精神恍惚、语无伦次、动作怪异等疑似吸毒情形,公安交警部门将按照“重嫌必检”原则,对酒驾醉驾嫌疑人员同步进行毒驾筛查。严格依法查处“酒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及毒驾行为。

【编辑:唐红】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