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世界杯开幕战

2018-06-15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童

  在世界足坛排名67名的东道主俄罗斯队,与排名70名的沙特队进行的比赛,称弱弱相遇也许并不为过。

  但前苏联队曾有过“火箭喷射器”美誉的,其球员布洛欣被称为有着一双弹簧腿,还有1986年欧洲足球先生别拉诺夫,以及扎瓦洛夫,普罗塔索夫,阿列尼科夫,利托夫琴科,米哈伊利琴科等球星,达萨耶夫也是当时世界著名的门神。

  1986年世界杯作为夺冠大热的苏联队闯进16强,但却被比利时队两个明显越位球绞杀,含冤被淘汰。

  今天,做为东道主的俄罗斯队在冬奥会兴奋剂的阴影中,低调登场亮相,我希望它们会重振雄风。至于亚洲沙特队,想必中国观众都很熟悉。我一直认为中国队一直不怵沙特队,每到中国队击败对方时,国人就会莫名的振发一下。中国队的克星似是卡塔尔、伊朗、韩国这些队。沙特人的拉丁派风格在亚洲还能举足轻重,但一到世界赛场上就水土不服了。

  扎基斯基头球攻进的那个球,点燃了俄罗斯进攻的序幕。其实,沙特队的脚法并不差,但就是不成攻防体系,未能展开其长处,一味让俄罗斯人压迫式进攻,第二个进球也是如此。

  沙特队似在一种四平八稳的倒脚,传球,找出机会,但仍未能扭转败势。当久巴头球攻进第三个球时,看台上的普京向沙特王储作出无可奈何的手势,已说明了一切。沙特人松懈的防守已溃不成军,最后时刻仍让对方轻松打进两球,打破了历届世界杯开幕式大多平局的惯例。

  祝贺俄罗斯队开了个好头。

【编辑:袁瑞】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