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媒:百万移民不懂英语 澳拟规定基本语言要求

2018-06-15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5日电 澳洲网刊发文章称,近日,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正在考虑为所有寻求永久居留权的人士,规定新英语语言要求,因为根据数据显示,澳大利亚有接近100万人不会说基本的英语。

  文章摘编如下:

  百万澳人不会说英语

  据联邦政府表示,目前几乎有100万澳人不会说英语,而这一数据在未来3年内还会有所上升。因此澳大利亚政府近日正在考虑将基本会话英语考试作为移民成为澳大利亚公民的新要求。

  澳大利亚每年会接受高达19万名永久性移民。虽然他们需要证明自己能够理解英语,不过他们的配偶、子女以及陪伴他们的其他亲人则无需证明。多元文化事务部长塔奇(Alan Tudge)表示,这意味着只有29%的移民在获得永久居留身份之前需要面临英语考试。

  塔奇认为,这造成了“有关情况”,即“接近100万”澳人目前不会说英语。而根据联盟党公布的数据显示,这一数字还在稳步上升。在2016年,澳大利亚约有82万名永久性居民几乎或完全不会英语,而在1981年,这一数字仅为30万。

  无法沟通影响社区融合

  根据塔奇的说法,在一些地区,多达1/3的人“不能很好地说出本国语言”。他说:“越来越多的人不能用英语交流,尤其是在墨尔本和悉尼。”据悉,在墨尔本和悉尼的67个地区中,有超过一半的居民出生在海外。其中在28个地区,有超过60%的居民出生在海外,并且许多人不会说英语。

  塔奇说:“这不符合这些移民的利益,也不符合社会凝聚力的利益。因为如果我们不能互相沟通,那么融合是非常困难的。”他表示,政府决心确保澳大利亚不再重演一些欧洲国家移民在“平行社区”被孤立的经历。他说:“澳大利亚的多元文化模式是建立在社区融合之上的,我们一起玩,一起工作。但为使这种情况得以发生,你需要掌握一种共同的语言。”

  会话式英语测试或出炉

  政府目前正在考虑一系列选择,例如为所有寻求永久居留权的人士提供强制性语言课程,或是全新的定制英语考试。考虑到此前的公民法遭到大多数参议员的反对,政府将对公民英语语言测试的提议作出重大让步,考虑用会话式英语语言测试取代国际英语语言测试系统(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

  塔奇说:“有建议表示,在获得永久居留权之前,应该要求新移民具备基本的会话英语能力。这将成为学习语言的有力动机,因为永久居留权是许多人最重要的目标。我们将在制定最终提案时审查这些建议。”

【编辑:田沐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