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骑车抢手机被刑拘

2018-06-15来源:北京晨报网

  前几天晚上,李女士在展览路附近边走边看手机,不想一骑车男子一把将其手机抢走。昨天,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该男子已被警方抓获并被刑事拘留。此前他曾花50元试图刷机,但最后还是无法打开手机,一气之下将手机扔进了垃圾桶。

  男子骑车当街抢手机

  李女士告诉记者,几天前的晚上8点多,她下班准备去坐公交车回家。途经北京展览馆时,她突然感觉有人从身后一下子冲了过来。“当时我正拿着手机看微信群里的消息,突然从我身后伸过来一只手,一下就把我的手机拽走了。”李女士说,她反应过来的时候,抢手机的男子已经骑着共享单车逃走了。“我追了两步,但他骑车速度太快,我根本追不上,而且我也害怕他恼羞成怒,对我造成伤害,所以我只能放弃。”很快,李女士报了警。

  监控录像显示,事发时,李女士边走边看手机,一名男子骑着共享单车跟在她的身后。虽然男子几次试图抢手机,但因为有人从身边走过而作罢。就在李女士身边没人时,男子很快出手抢走了手机,然后迅速逃离。

  手机无法解锁被丢弃

  李女士报警后,西城警方迅速展开调查。民警通过调取事发附近的监控录像,发现男子在得手后一路骑车到交大东路附近,然后就不见了踪迹。民警对周围展开了走访,一个手机维修店引起了民警的注意。通过店内的监控,民警发现涉案男子来店内修过手机。“他是来这里刷机的。”店主告诉记者,该男子谎称自己忘记了手机的开机密码,希望他帮助刷机。“他给了50元,但我们没给他刷开。他很气愤,就拿着手机走了”。

  民警随后通过监控确定了男子的踪迹,发现他在附近的一个红绿灯再次消失了。为了找到男子的落脚点,民警开始逐家排查,终于找到了涉案男子,并将其抓获。据民警介绍,嫌疑人王某抢手机后,本想到维修店将手机刷开机,却没成功,他一气之下将手机扔进了附近的一个垃圾桶。事后,民警按其所说去寻找手机,但没有找到。

  目前,王某因为涉嫌抢夺罪,被西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首席记者 张静雅 线索:吴女士

【编辑:唐红】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